当孩子看电视成瘾的时候,家长这样做才能戒除坏习惯

原标题:当孩子看电视成瘾的时候,家长这样做才能戒除坏习惯

若要问起孩子在什么时候最乖,恐怕只有这两个时间段了,一个是睡觉时间,另一个就是看电视的时候了。虽然孩子不吵不闹是妈妈希望看到的,但是以孩子看电视来换取妈妈片刻的安宁,这点还是不提倡的。无论是看电视会给孩子生理造成的损伤,比如近视、体弱等,还是精神造成的损伤,都是持续性的,而且小孩很容易看电视上瘾,那么怎么才能让孩子逃离电视的诱惑呢?

当孩子看电视成瘾的时候,家长这样做才能戒除坏习惯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部分大人会选择打骂、说教,甚至直接拔掉电视插头。虽然这些行为会阻止孩子继续看电视,但是亲子之间就会有矛盾产生,不是上乘之举,那么家长应该怎样,在不危害亲子关系的情况下,让孩子自愿远离电视呢?

面对这种现象,家长可以营造没有电视的氛围,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让从家长自身断绝看电视的习惯。家长不看电视,孩子自然而然也会跟着少看电视,而不会把看电视当做是日常。

当孩子看电视成瘾的时候,家长这样做才能戒除坏习惯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家长自身抵挡不了看电视的习惯,觉得不能通过上一方法去限制孩子看电视,那么还可以考虑规定时间去减少孩子看电视次数与时间。孩子如果习惯长时间看电视,家长可以给孩子制定计划,什么时间可以看,什么时候不能看,而且制定的这一规律绝对不能变更,这个样也有利于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如果孩子对计划不满而大哭大闹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坚持原则,不能让孩子通过哭闹而得逞。在规定时间到了之后,家长也要义无反顾的关掉电视,孩子再怎么哭闹也不能心软。

当孩子看电视成瘾的时候,家长这样做才能戒除坏习惯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制定规则之后,家长还可以选择一些辅助手段,比如和孩子做一些有意思的亲子活动,孩子喜欢什么运动,可以与孩子一起玩耍,或者带孩子去外面兜风、旅游等,都是帮孩子接触电视瘾的好法子。

齐丽娟有话说:

孩子如果养成看电视的坏习惯,大人是难辞其咎的,正是大人的疏忽与漠视,导致电视成了陪伴孩子的方式。家长们也要反省自己,给孩子更多的亲子时光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