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宝宝睡凉席为何睡出了大问题?只因宝妈没注意这些问题

原标题:炎炎夏日,宝宝睡凉席为何睡出了大问题?只因宝妈没注意这些问题

文|喋喋妈咪

这两天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是毕竟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已经是势不可挡的了。而人们度过炎热夏天的两件神器就数空调和凉席了。不过,对于宝宝还比较小的家庭来说,可得注意了,因为,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出大问题。这不,下面这位宝妈就就遇见了这样的意外。

炎炎夏日,宝宝睡凉席为何睡出了大问题?只因宝妈没注意这些问题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由于前阵子天气十分炎热,丽丽就打算翻出凉席来睡,不过由于看着凉席并不脏,所以就洗也没洗就拿来睡了。这对于丽丽来说没什么,不过丽丽一周多的儿子背上却出现了红疹。去医院检查后,竟然是感染了金色葡萄球菌。并且医生还问是不是家里的凉席没有洗,听到这句话后丽丽后悔不已。

那么,对于家有宝宝家庭来说,夏天睡凉席都应该注意什么?

1. 是否干净?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很多宝妈都会偷懒,夏天热了就直接拿出凉席就睡。其实,这是很不卫生的,即使凉席没有上金色葡萄球菌,也不宜就这么拿去睡,尤其是给孩子睡。因为这样会影响孩子的皮肤健康,尤其是皮肤比较敏感的宝宝。

炎炎夏日,宝宝睡凉席为何睡出了大问题?只因宝妈没注意这些问题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凉席除了在睡前需要清洗并且晒干之外。在睡过一段时间后,喋喋妈咪也建议最好能够及时清洗,以防止宝宝被细菌病毒感染,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

2. 孩子出汗多不多?

虽然,空调家凉席已经是最佳的降暑秘方了,不过,如果宝宝一直躺着的话,宝宝也可能会捂出汗来的。所以,宝妈要经常查看宝宝是否会出很多汉,如果会就让宝宝挪动一下,用干毛巾擦拭宝宝身上的汗水,以免宝宝捂出痱子。

炎炎夏日,宝宝睡凉席为何睡出了大问题?只因宝妈没注意这些问题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宝妈想省事一点,可以在凉席上铺一层薄薄的毯子,这样既能降温,又能吸汗。

3.凉席的种类?

关于凉席的种类,五花八门,不过好的凉席不仅睡着舒服,而且也不容易坏。喋喋妈咪建议宝妈们在挑选凉席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质量稍微好些的,并且表面要光滑,不要那些有毛刺的凉席,以免扎伤宝宝的肌肤。

最后,喋喋妈咪提醒大家的是,夏季吹空调也应该注意一下温度,切忌不宜将温度调得过低,以防宝宝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