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多少岁最好?答案全在这里了!

原标题: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多少岁最好?答案全在这里了!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很多人对于二胎又开始蠢蠢欲动。二胎时代再生一个宝贝,并不是经历一个孕期那么简单。备孕爸爸和妈咪不仅要考虑经济因素、身体因素,更重要的还要考虑到大宝二宝的年龄差,那么他们的年龄相差多大最好呢?

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多少岁最好?答案全在这里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欢欢妈:大宝和二宝相差2岁,大宝刚1岁的时候,我又意外怀孕了,我又舍不得将孩子打掉,就将孩子生了。生完后,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真的很累。有时大宝小宝一起哭闹,或者是两个宝贝同时不舒服,那段时间就会让人手忙脚乱的!

@凯凯妈妈:大宝三岁的时候,她看到别人家有小弟弟陪着一起玩,就让我们也生个陪她玩。当时我们觉得孩子确实有点孤单,我们就积极备孕了。在大宝四岁的时候,我生了个二宝。大宝可真的喜欢二宝,每次二宝睡觉的时候,她都会搬个小板凳看着弟弟睡觉。那时候我觉得好温暖!

@伟伟妈妈:我家大宝是男孩,二胎政策没放开前,我根本不敢生,怕又是男孩。后来政策放开后,我觉得自己再不生估计就生不出了,那年我已经是高龄产妇了。我去医院做了孕前检查,竟然得了子宫肌瘤,后来慢慢的治疗后,我又怀上了。我生了个女儿,真的太激动了。大宝和二宝整整差了13岁,一个人带大宝又带小宝,真的有点力不存心了!

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多少岁最好?答案全在这里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宝和二宝年龄相处在2岁左右,那么宝妈在大宝一岁左右又怀孕,那对于身体恢复并不是很好。如果女性生的头胎是顺产的,那么可以很快怀孕生孩子,但不能早于3个月。而女性如果是剖腹产的,那么早选择生二宝,容易发生子宫破裂等并发症。大宝比二宝大2岁左右,那时候宝妈照顾两个宝贝有点吃力。

女性如果在35岁以后生二宝,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10岁左右。这时候的女性身体各方面机能慢慢的衰退,而且高龄产妇生孩子有很大的风险。大宝比小二宝年龄大10岁左右,大宝正处于叛逆期,而二宝又太小不懂事。这时候宝妈一个人照顾好两个孩子真的会有点力不存心。

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多少岁最好?答案全在这里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宝和二宝的年龄相差3-5岁是最好的,这时候孕妈的年龄不会太大,身体素质好,有更好的能力去养育好孩子。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3-30岁,这时候的女性卵子质量高,身体心理素质都比较好,这时候生完大宝二宝,发生早产、流产、难产的概率低。但还是会因人而异的,如果两个宝贝年龄相差太大或者太小,对于宝妈来说都是有所压力的。不管大宝二宝年龄差多少,父母都要调节好两宝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