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后,宝妈有哪些小怪癖?闺蜜:孩子拉完粑粑后要仔细观察

原标题:有娃后,宝妈有哪些小怪癖?闺蜜:孩子拉完粑粑后要仔细观察

文|秘籍君

有了孩子后,当妈的小怪癖就多了起来。闺蜜的孩子十个多月了,前几天我去看她的时候,是她老公开的门,我看见她正趴在地上看孩子纸尿裤里的粑粑,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最近的粑粑有点干,看来要多吃菜了。”然后起身看见我来了。闺蜜的老公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我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有了孩子后就会有各种小怪癖,外人觉得很奇怪,但是对宝妈来说就属于正常现象了。

有了孩子后,你有哪些小怪癖以前觉得奇怪,现在看来却很正常呢?

有娃后,宝妈有哪些小怪癖?闺蜜:孩子拉完粑粑后要仔细观察_好姑娘haoguniang.cn

咬屁屁

当妈后才知道“热脸贴冷屁股”所言不虚。儿子一两岁的时候,夜晚睡觉前总喜欢抱着他,忍不住要摸摸他的小屁屁,摸不够,还要上嘴咬。喜欢咬他的屁屁,觉得松松软软,我老公都说我这是怪癖。很小的时候,咬他时没什么强烈的反应;会爬了,咬他后他就会躲远远的,虽然没有用什么力气,但儿子还是感觉到不舒服,所以才会躲远。

其实咬孩子的屁屁是爱孩子的一种表现,只有当妈的人才能体会那种爱的表现,不过宝妈们一定要记着不要用力,如果孩子很排斥这种行为,也应该要克制一下自己,毕竟宝宝的皮肤娇嫩,还是慎重一点为好。

有娃后,宝妈有哪些小怪癖?闺蜜:孩子拉完粑粑后要仔细观察_好姑娘haoguniang.cn

闻味道

有一次正在上大学的表妹来我家玩,正好看见我在抱着儿子闻,表妹也凑过来闻,连忙捂着鼻子说:“我怎么有闻着有一股酸味,表姐,你在闻什么?”我又凑过去闻了闻,并没有闻到她说的酸味,闻到的明明是一股奶香味啊,表妹赶紧离我远远的。

有娃后,宝妈有哪些小怪癖?闺蜜:孩子拉完粑粑后要仔细观察_好姑娘haoguniang.cn

吃奶的孩子自带一股奶香味,这个味道本身很好闻,儿子小时候我一天要闻好多遍。其实这是妈妈爱孩子的另一种表现,孩子天生有奶香,但是也有尿尿和拉粑粑的味道,没有养过孩子的人,一般接受不了这个味道,但是每个妈妈都很喜欢自家孩子身上的味道。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十月怀胎辛苦生下来的,看见自己家的孩子觉得什么都好,所以妈妈们才会有一些爱孩子的小怪癖,这其实都是向孩子表达爱,但是也要适度,和孩子疯玩的时候要掌握力度,注意不要伤害到宝宝。

你有这些小怪癖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