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医生让吃腹泻奶粉,停母乳

原标题:孩子腹泻,医生让吃腹泻奶粉,停母乳

来源:儿科严医生,ID:DSYANHU

孩子腹泻,医生让吃腹泻奶粉,停母乳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严医生好,孩子腹泻,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血液,医生说是病毒性腹泻,让吃腹泻奶粉,停母乳。孩子オ六个月!我想说,孩子腹泻,应该怎样一个检查法,具体检查什么项目,不是应该检查大便吗,那给孩子收集大便又应该注意什么呢?还有,腹泻奶粉是个什么东东?

我个人认为通过查血常规判断病毒性肠炎是不可靠的。通过化验大便倒是有一定可能。其实从孩子的症状结合大便的外观就可以初步判断的。大多数情况下腹泻的孩子似乎没有必要查血常规。

目前多数医院能够大便的轮状病毒检测(但很少查其他的病毒类型,比如常见的诺如病毒)。

少数医院可以查还原糖试验以帮助初步判断是否乳糖不耐受(但不能用于确诊)。

如果化验大便,收集的大便尽量新鮮,不要有污染,尽快化验。

对于有乳糖不耐受可能的孩子,暂停母乳改无乳糖的腹泻奶粉喂养的决定还是要谨慎做出的。目前认为,母乳喂养的孩子即使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如果腹泻期间没有明显的体重下降,也希望坚持母乳喂养;如果孩子出现较长时间的体重不增甚至体重下降,可以短时间更换无乳糖的腹泻奶粉,以确保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腹泻奶粉是一种不含乳糖的特殊治疗类配方奶粉,含有婴儿正常发育必须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合部分对乳糖不耐受的婴儿、儿童。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儿科严医生”(ID: DSYANHU),

育儿路漫长,儿科严医生用循证和经验为你导航,转载已获授权。

宝宝腹泻,什么时候该去医院?取便化验家长该怎么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