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这3个特征,不及时纠正很有成为学渣的潜质

原标题:小孩有这3个特征,不及时纠正很有成为学渣的潜质

无论是老一辈“知识改变命运”,还是现代“让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都弘扬的是学习至上的价值观。不过确实如此,从小到大经历的所有竞争,恐怕只有高考没有一丝作假,即使个例有作假,但也不会妨碍到别人。

对于中低阶级的家庭,让孩子通过高考博取人生,是非常好的途径,也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跨越,因此孩子学习成绩好坏对孩子以及整个家庭都非常重要。家庭再穷,也不会有哪个家庭不让孩子去上学的。

小孩有这3个特征,不及时纠正很有成为学渣的潜质_好姑娘haoguniang.cn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尖子生,但尖子生只有那么寥寥数人,万一孩子不但没有成为尖子生,反而成为了彻头彻尾的“学渣”,岂不更加令人头疼吗?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习惯,家长就要小心孩子上学后成垫底的学渣了!

一、三心二意

学习的时候绝对不能三心二意,否则只是在做表面功夫,并没有真正学习进去。有些孩子在看书写字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动画片和玩具,匆匆几笔就写完了作业,这样怎么会有好成绩呢?

小孩有这3个特征,不及时纠正很有成为学渣的潜质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些孩子家长强制看书,但是当听到外面别人小孩子都在玩,就在室内张望他们玩耍,或者干脆放下书本直接出去跟着玩,这样的孩子也具有学渣潜质。建议给孩子从小培养一门兴趣,以此锻炼孩子自制力,对孩子以后学习也很有帮助。

二、沉迷电子游戏

以前小时候对孩子诱惑最大的是糖果,现在对小孩子诱惑最大的是各种各样的游戏,无论是PC端的大型端游,还是各种手游,都无时无刻不在诱惑孩子,以至于游戏中有类被称为“小学生”的存在。

孩子小时候最好不要接触手机,但是也要防止孩子遇到一些逃课去网吧的孩子,如果孩子跟这些人在一起,只能变得越来越安于享乐。况且电子游戏特别容易领孩子沉迷其中,是孩子的“毒瘤”。建议家长平时带孩子多出去走走,见见世面。

小孩有这3个特征,不及时纠正很有成为学渣的潜质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随便放弃

学习是一个迎难而上的过程,如果孩子畏惧困难,没有拼搏的勇气,害怕失败、害怕挫折,就会出现想要放弃的苗头。尤其是在做一道题的时候,如果算了很久都没有算出答案,孩子也可能会放弃这道题。一个随便放弃的孩子,怎么能得到成功呢?

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运动比赛,锻炼孩子意志力。

齐丽娟有话说:

孩子有学霸潜质,也会有学渣潜质,只有尽早发现、尽早改正,学渣也会变成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