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说孩子聪明的家长,你的孩子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呢?

原标题:总说孩子聪明的家长,你的孩子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呢?

有个词儿叫“大智若愚”,表示有德才的人看起来很愚笨的样子,实际上只是不漏锋芒罢了。这个词儿衍生出另一个词语,叫做“大愚若智”,表示没有真才实学的人看起来却很机灵,这两个词语用在一些孩子上很是贴切。

我们总能听到一些家长说,自家的孩子怎么怎么聪明,可就是成绩上不去。别人的孩子看起来笨笨傻傻的,可是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很让人想不通。对于此事,家长自我说辞是那些孩子死读书,只是自家孩子没有把聪明劲儿用对地方罢了,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总说孩子聪明的家长,你的孩子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悉数一些全球知名的大科学家,小时候都被人当成傻子,无论是卖菜收错钱的爱迪生,还是从小智商不高的爱因斯坦,小时候都被看成了低智商的人。然而这些人就是大愚若智最直观的例子,并不是说看上去很愚笨,就是真的愚笨,那些令人瞩目的成就,就是对这些人最好的证明。

对于一些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实力惊人的孩子,我们归纳为“大智慧”。大智慧远胜于小聪明,那么那些孩子有大智慧资质呢?

总说孩子聪明的家长,你的孩子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拥有大智慧的孩子更加低调。家长都像让自家的孩子出类拔萃,这样也在其他人面前有了炫耀的资本,然而大人们看到的聪明并不客观,而且都只是一种表象,并不能正确说明孩子本质是否聪明。而且如果强行给孩子冠以聪明的名头,容易导致孩子压力过大,为了维持家长口中的“聪明”而导致不敢尝试新鲜事物。

一些看起来愚笨的孩子,他们更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在遇到新鲜事物后也愿意尝试,因为他们不用去维护家长口中的“聪明”而考虑再三。所以这样的孩子更容易一鸣惊人,也更容易有丰沛底蓄去展现实力。

总说孩子聪明的家长,你的孩子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智慧的孩子看得长远。孩子看的长远,这怎么说呢?比如家长给孩子一盒糖果,如果孩子选择一次性吃个够,那么糖果很快就没有了。但是有些孩子选择每天吃一颗,虽然吃得少,但是每天都能吃到,这样的孩子更有长远目光,所以具有大智慧。

齐丽娟有话说:

对于家长而言,肯定是怎么看自家孩子怎么可爱聪明,但是这种聪明可能是孩子与生俱来的灵性,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聪明。相对于一些小孩的小聪明而言,具有大智慧的孩子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你的孩子有大智慧的表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