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产检,医生必问这4个问题,孕妈该如何回答?

原标题:第一次产检,医生必问这4个问题,孕妈该如何回答?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昨天一位宝妈在群里面说她去产检了,很多的孕妈都问产检都检查什么,然后还有什么事情,这个宝妈说了一句医生问了几个问题,很是害羞的回答了,这句话让这群妈妈爆发了八卦,说医生问的什么都有,帮妈不能再一遍看了,出来说句话平复一下群里面的气氛,其实孕检医生问的问题也没有什么的。

第一次产检,医生必问这4个问题,孕妈该如何回答?_好姑娘haoguniang.cn

帮妈就给大家说一下医生会问什么问题,剩的那些新手的孕妈乱想。

1. 这个孩子你要吗?

为什么医生会说这句话呢?来孕检不就是为了要这个孩子吗?其实这是要走的程序,也有很多来了以后检查不和自己的意愿,就会在医院打掉孩子了,所以医生就会问孕妈要不要这个孩子。

第一次产检,医生必问这4个问题,孕妈该如何回答?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月经的情况

医生会问你经期是不是很正常,然后问你怀孕之前最后一次月经的时间,医生可以给你算一下孕期时间和预产期时间,这个时候孕吗不要害羞,医生问的都是为你好,你如实会答就可以了。

3. 是否有过流产

医生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孕妈是不是感觉很尴尬?特别是自己和老公才结婚没有多长时间,帮妈提醒孕妈要是有就说出来,不要有隐瞒的,因为清宫不干净对胎儿是有伤害的,或者是流产以后再怀孕会增加流产几率的,所以孕妈妈不要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

第一次产检,医生必问这4个问题,孕妈该如何回答?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家族有没有遗传史

孕妈去孕检的时候先问问父母,自己家有没有什么遗传史,这样方便回答医生提出的问题,到时候孕妈妈也不会回答不出来感觉尴尬了,还有就是在怀孕的时候吃药了,也要告诉医生这样医生可以作为参考,药物有对胎儿神经组织伤害的,下次在孕检的时候医生会注意胎儿的变化的。

其实在第一次孕检的时候,孕妈不要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也不要有什么尴尬的,在医生面前是没有什么隐私的,你说出来医生才可以正确的判断,才可以给出好的建议。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