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妈最讨厌的4种麻烦,其中2种会致流产!

原标题:夏季孕妈最讨厌的4种麻烦,其中2种会致流产!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怀孕要经历10月之久,几乎涵盖了一年的每个季节,有过怀孕经验的妈妈应该都能体会,怀孕时最难受的就数夏季了。由于天气比较炎热,细菌病毒蔓延都比较厉害,孕妈在夏季会遇到很多麻烦,其中最常见的便是以下四种了:

1、感冒

夏季温度较高,很多妈妈家中都会常开空调,长期吹空调或者室内外温差过大,都会导致孕妈感冒。特别在怀孕后,孕妈的身体会发生一些生理变化,呼吸道粘膜变厚、水肿,抵抗力下降,感冒便会趁虚而入。

夏季孕妈最讨厌的4种麻烦,其中2种会致流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少妈妈觉得,感冒只是一个小病,忍一忍就过去了,况且如果吃药的话还可能对宝宝不好,于是即便感冒严重也总是自己扛着。但其实若感冒不能及时治疗,等感冒加重对宝宝的生长更为不利。若孕妈症状较轻,可采用非药物方法治疗,多喝热水和食用水果蔬菜,若感冒加重,则应及时就医,医生会考虑孕妈的特殊身份,选择适合孕妈的药物进行治疗。

帮妈说:孕妈要在夏季加强自身保健,根据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日常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注保持室内的温度、湿度等,合理进行运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2、肠胃炎

到了夏季,食物变质的速度便会加快,同时各种特色小吃的出现,这对孕妈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在夏季,食品安全是孕妈应当注意的重要事项,食用冷饮、不卫生或者变质的食物都会引起腹泻、呕吐等肠道疾病。

夏季孕妈最讨厌的4种麻烦,其中2种会致流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夏季孕妈应当特别注意,一定减少食用生冷食物,注意食物的消毒杀菌,肠道受到过度刺激会引发肠胃炎,而肠胃炎会导致肠道蠕动增加,增加流产或早产发生的概率。

帮妈说:孕妈在夏季要尽量食用新鲜事物,要注意口味清淡,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食物,放置过久的食物、街头小吃、冷饮等应尽量少接触。

3、妇科炎症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同时,阴道的酸碱度也会随之受到影响,破坏阴道生态平衡,使常住的菌群变为致病菌,容易引发炎症,即阴道炎。

夏季孕妈最讨厌的4种麻烦,其中2种会致流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妇感染阴道炎后,白带会发生变化,通常会变得呈灰白、灰黄色,伴有粘稠、腥臭味,同时会伴有瘙痒、潮红等。严重时若细菌沿子宫颈上行,可能会导致胎膜早破、从而造成早产。

帮妈说:孕妈在夏季应各位注意个人卫生,内裤每日换洗并放置太阳下暴晒,避免重复感染。如果孕妈发现有阴道瘙痒、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应警惕妇科炎症,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平时孕妈应注意多喝水,均衡饮食,多吃鱼类、蛋类豆类等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少吃高脂肪、辛辣、生冷食物。

4、蚊虫叮咬

夏天蚊虫较,被蚊虫叮咬也在所难免,况且,正常情况下,孕妇的体温要比正常人高1.5°左右,更容易成为蚊虫叮咬的目标。孕妈身份比较特殊,被蚊虫叮咬后最好不要使用风油精、花露水等直接涂抹,也不要用力搔抓,以防不良反应。

夏季孕妈最讨厌的4种麻烦,其中2种会致流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夏季孕妈最好使用物理方法进行驱蚊,如在室内挂蚊帐、纱窗等,孕妈可穿浅色吸汗能力较好的衣物,保持皮肤干燥。同时保持室内通风,外出时远离潮湿、草丛等地。

帮妈说:除了以上因素,孕妈在夏季也应减少化妆品的使用,避免香料吸引蚊虫,同时也有助于保持皮肤干燥,减少化妆品本身对身体的伤害。

以上便是夏季孕妈最常见的4种麻烦,现在你知道怎么做了吗?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