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最没出息的孩子就是这种!千万不要让孩子变成这样!

原标题:10年后最没出息的孩子就是这种!千万不要让孩子变成这样!

我们都说“以小见大”,既然能从孩子小的时候看出聪不聪明、有没有出息,那也也能看出那个孩子长大后没有出息,从而能让家长尽快调整教育方式,避免孩子长大后碌碌无为。

一、推卸责任

推卸责任,也就是在自己被拒绝、做错事的时候,总能找到理由为自己开脱:这不是我的错,都是XXX惹的祸。

10年后最没出息的孩子就是这种!千万不要让孩子变成这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比如小孩子打架了,两个孩子都哭着回家了,但是最开始打人的那个孩子往往哭得最惨,然后把责任推到被打的孩子身上:“妈妈,某某某打我了!”

最近有一个视频,视频中是两个双胞胎,都一岁半左右的样子。一个稍大的掐弟弟的脸,掐后弟弟哭了,这个孩子一转头看到妈妈过来了,也跟着大哭起来,边哭边指弟弟。如果没有这是视频,估计妈妈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打了谁。

10年后最没出息的孩子就是这种!千万不要让孩子变成这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能有人说这就有点小题大做了,不就是小孩子嘛。正是有这些人这种想法,才会与无数熊孩子出现,想想看,小小年纪心机这么深,以后呢?有人把这种当做是件玩笑事,甚至说孩子从小机灵。但机灵归机灵,这种孩子还是要从小教育好,不然很有可能反被他的机灵劲儿毁了。

二、想要成功却不肯努力

想要成功却不肯努力的人,就是我们常说的“空想家”。

这类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总容易分辨出来,尤其是拼图和积木这类的玩具,最容易分辨出这样的孩子。

10年后最没出息的孩子就是这种!千万不要让孩子变成这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比如说孩子在玩拼图,一直拼不好,气得直哭,直接把玩具弄得到处都是,然后拉来家长帮他拼图。或者孩子在玩儿积木的时候,自己不搭,却让家长搭,这样的孩子想要成功,但是不肯自己动手、尝试、学习,只是想要看到成功的个结局,将来也不会有大成就。所以家长要从小让孩子养成自己动手、自己思考的习惯,而不是依赖别人去达成最终的目标。

齐丽娟有话说:

不是每个人都是优秀之人,我们也不能因为自己不优秀就放弃努力。成功的人不见得最优秀,但绝对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