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医生备孕:手机放哪里对孕妇最安全?

原标题:静医生备孕:手机放哪里对孕妇最安全?

现在的小仙女都是离不开手机的,就算怀孕了也不能割舍对手机的热爱。手机虽然增加了许多业余生活的乐趣,但对于胎儿而言,它是危险的,孕妇常玩手机会给胎儿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狂热爱好可能致胎儿意外流产,不过,通常孕妇把手机放哪里最安全?

孕妈常玩手机对宝宝的影响

1、孕妈常玩手机宝宝出生易多动

 通过最近耶鲁大学研究机构表明,与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常常接触手机,而手机辐射则会影响到腹中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还会因此导致多动症的发病几率。

2、手机铃声会吓到胎儿

美国威科夫高地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手机铃声会吓着胎儿,扰乱胎儿的睡眠(觉醒)周期。先前研究结果显示,住院医生怀孕时出现妊娠并发症,包括早产、血压偏高、新生儿体重过低的比例高于平均水平,而她们通常随身携带手机或寻呼机。

静医生备孕:手机放哪里对孕妇最安全?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准妈妈如何安全使用手机呢?

1、尽可能少用。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可以用发短信的方式来替代打电话。

2、通话时间要尽可能短。通话时间不宜太长,有条件可以用座机替代手机,或者尽量让手机和头部的距离远一点,如使用扬声器功能。

3、信号不好时尽量不要用手机。因为此时的手机辐射是最大的,信号不好时可以换个地方使用,比如到户外或者离窗户近的地方。

  4.通话时最好使用耳机。孕妇使用手机通话时可以使用耳机,分离听筒和话筒,这样可增加手机与头部的距离,减少辐射。

静医生备孕:手机放哪里对孕妇最安全?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妇把手机放哪里最安全?

1、莫把手机挂胸前

  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即使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周围的电磁波辐射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能把手机挂在胸前。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还会影响内分泌功能,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另外,电磁波辐射还会影响正常的细胞代谢,造成体内钾、钙、钠等金属离子紊乱。

2、手机不要挂在腰部

据了解,经常携带和使用手机的男性的精子数目可减少多达30%。有医学专家指出,手机若常挂在人体的腰部或腹部旁,其收发信号时产生的电磁波将辐射到人体内的精子或卵子,这可能会影响使用者的生育机能。英国的实验报告指出,老鼠被手机微波辐射5分钟,就会产生DNA病变;人类的精、卵子长时间受到手机微波辐射,也有可能产生DNA病变。

 3、手机别放枕头边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的赵玉峰教授介绍,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较大,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有的人面部还会有刺激感。

静医生备孕:手机放哪里对孕妇最安全?_好姑娘haoguniang.cn

吃什么防辐射

1、十字花科蔬菜及豆类。这一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

2、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这一类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上述食物不但有助于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3、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这类食物富含抗氧化维生素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4、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其中含有的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忍一忍吧,不要再经常玩手机了,手机也要放在恰当的位置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