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打赤脚和穿袜子分别有什么好处呢

原标题: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打赤脚和穿袜子分别有什么好处呢

夏天到了,凉鞋拖鞋重新穿起来了,但是对于小宝宝而言,家人担心宝宝不穿袜子会受凉,于是就会给宝宝穿上一双薄薄的袜子。那么夏天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呢?是光脚好还是穿袜子好呢?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打赤脚和穿袜子分别有什么好处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光脚有哪些好处?

刺激神经发育

宝宝的双脚上分布着丰富的神经末梢,当宝宝开始行走时脚掌就会接触不同材质的地面,有助于刺激宝宝的神经发育,感官触觉也会得到增强,这对宝宝的大脑大于、记忆力以及感官发育会有很大的好处。

促进血液循环

人体的脚掌分布着丰富的血管,光着脚丫子它地板可以促进下身肢体的末梢循环,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保健身体

脚掌是人体的地儿心脏,因为脚掌分布的很多穴位是与人体内脏和器官相连接的反射区,所以经常通过足部按摩可以保健身体,而宝宝光着脚丫子也是可以起到刺激和按摩脚底穴位的效果的。

锻炼平衡力

夏天天气热,刚好在宝宝进入学步期可以赤足练习,能让宝宝的小脚丫更加充分的接触地面,不仅能锻炼宝宝的腿部肌肉,还能更好的锻炼宝宝的平衡力,有助于宝宝学步。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打赤脚和穿袜子分别有什么好处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穿袜子有哪些好处?

防止着凉

因为新生儿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但是身体散热却比较快,当周围环境的温度过低的时候,距离心脏最远的脚的末梢循环也会影响宝宝的脚丫的温度,所以给宝宝穿上袜子可以起到保温的效果,防止宝宝着凉。

避免受伤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身体的活动幅度也会越来越大,宝宝开始喜欢蹬脚丫子,而给宝宝穿上外在无外乎是给宝宝多加了一层保护层,可以更好的保护好宝宝柔嫩的脚步肌肤,避免宝宝用来过猛带来的足部皮肤和脚趾损伤。

防止滑到

给宝宝穿袜子还可以更好的防止宝宝滑到,因为宝宝的互动量比较大,脚部容易出汗,不穿袜子就会很容易滑到,所以给宝宝穿袜子还可以帮助宝宝防止滑到受伤。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打赤脚和穿袜子分别有什么好处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夏天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并没有一个绝对正确的标准答案。爸爸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所处的抵御、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习惯和宝宝的身体情况来灵活的把控,适合宝宝的才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