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

原标题: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

心理学家通过对婴幼儿发展过程的细微观察,发现智力水平是和大运动、精细动作、适应性能力、语言和社交行为等五大领域的发展状况密切相关的。

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动作

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动作(又叫大运动)指的是身体和四肢的运动。父母们需要了解,宝宝出生后第一年,是宝宝大动作能力发展最快的阶段。每一项大动作发展都与支配该项动作的神经和肌肉的成熟程度有关,随着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的增强,宝宝在出生的前几个月内就能基本实现对头部的控制,随着身体协调能力和控制能力的提高,他们开始学习翻滚、坐、爬、站立和走路。

抬头90度:3 ~ 4个月;

翻身:5 ~ 7个月;

坐:10 ~ 12个月;

行走:11 ~ 15个月;

跑步:24个月左右;

跳跃:30个月左右。

精细动作

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当襁褓里的婴儿慢慢长大,他的精细动作同时也会快速变化。一开始宝宝只会触碰物体,再过一个月就能学会有意识地抓,接着你还会发现,他抓握时间会逐渐加长,最后甚至拿起物体了!“触碰、抓、对捏、画……”宝宝动作的变化就是这么神奇!

抓握动作:2 ~ 3个月;

抓住动作:4 ~ 7个月;

耙弄动作:6 ~ 7个月;

倒手动作:7 ~ 8个月;

拇食指对捏动作:9 ~ 10个月;

翻书动作:18 ~ 24个月;

握笔动作:18 ~ 24个月;

穿扣动作:24个月左右。

适应能力

适应能力是指为满足个人生活和社会需要所需的日常生活能力。它是当今国际上公认的诊断和评估儿童精神发育迟滞的重要辅助手段,幼儿期是形成该能力的关键时期。适应能力强的宝宝能较快、较好地适应变化了的人际环境和心理环境,对新环境所给予的刺激能做出恰当的、适度的反应,既不是反应过度,也不是反应迟钝,更不是没有反应。

能找到声源:4个月;

玩具失落会找:6个月;

有意识摇铃:8个月;

能寻找盒内东西:10个月;

回盖瓶盖:12个月;

将圆盒盖子盖上:15个月;

认识大小:27个月;

认识红色:30个月;

懂得“里”、“外”:33个月。

语言能力

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语言是人类所特有的心理活动。比如,孩子彼此之间交谈、听音乐、听歌曲、讲故事、说歌谣、写字、画图画等,这些听、说、读、写都是不同形式的语言活动。语言可以促进儿童心理活动的迅速发展。

发出轻微喉音:1个月;

伊呀自语:4个月;

发出da-da、ma-ma声:7个月;

叫名字时会转头:7个月;

会欢迎、再见:10个月;

有意识叫爸爸、妈妈:12个月;

能说出版个以上单字音:18个月;

能说两句以上儿歌:24个月;

能说10个字以上的长句子:36个月

社交行为

高智商宝宝的五个动作表现,你家宝宝有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社交行为是反映小儿社会交往和自我料理生活的能力。其行为模式也是内在成长因素所决定,有一定的发展程序。宝宝0-3岁时期也就是学龄前可是培养他们社会交往能力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宝宝或许是不合群的小家伙,但爸爸妈妈别担心,宝宝的交际能力或许在父母的帮助下能够得到显而易见的改善。

眼睛跟人:1个月;

见到亲人会笑:3个月;

认识母亲和熟人:4个月;

对镜子有游戏反应:7个月;

会注视所提到的人和物:10个月;

能配合穿衣服:12个月;

白天会控制大小便:18个月;

能自己脱掉单衣、单裤:24 ~ 个月;

会扣钮扣;3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