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提醒:夏天请别给孩子穿这样的衣服来幼儿园!

原标题:幼师提醒:夏天请别给孩子穿这样的衣服来幼儿园!

天气渐热,

不少妈妈都给孩子脱去了春装,

换上轻薄时髦的夏装,

邻居豆豆妈也不例外。

幼师提醒:夏天请别给孩子穿这样的衣服来幼儿园!_好姑娘haoguniang.cn

前几天豆豆穿了一件带亮片的小马甲去幼儿园,才到幼儿园没多久,豆豆就出意外了,幼儿园老师打电话给豆豆妈说孩子的脸被划伤了,豆豆妈赶紧赶到幼儿园,看到豆豆脸上两厘米长的划痕心疼极了,一直责怪自己给孩子穿了一件亮片马甲。

不仅是这种亮片衣服,下面还有几种衣服也被列入了黑名单,妈妈们快来一起看看吧!

1、长款公主裙

父母都喜欢给孩子穿上长长的裙子,感觉孩子像公主一样。

但是入园以后就不要给孩子这样穿了,非常不利于活动,很容易被其他小朋友踩到或绊倒,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建议:给孩子买长度适中的裙子就好,不要买长度到脚踝的。

幼师提醒:夏天请别给孩子穿这样的衣服来幼儿园!_好姑娘haoguniang.cn

2、过于宽松的裤子

很多妈妈就奇怪了,宽松的裤子方便活动,怎么也不好了?

因为裤子太松,孩子活动量大,一不小心小屁屁露出来了,孩子多尴尬呀,而且裤裆一低,孩子也很容易被绊倒的哦。

建议:妈妈们在给孩子买裤子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实际比例购买,运动裤和棉料裤是首选,衣服可以稍微买大一个码,方便孩子穿脱。

3、连裤袜、紧身衣、紧身牛仔裤

这种裤子不仅穿脱困难,还不利于孩子大小便,稍有不慎,孩子就会把裤子打湿,这样孩子不仅尴尬还可能导致感冒。增加孩子和老师的心理压力。

太紧身的裤子衣服可能会束缚孩子的身体,影响生长发育。

建议:建议父母给孩子穿宽松的运动服,方便孩子穿脱,有利于孩子在幼儿园活动。

4、带有绳子的连帽衫、裤子

有点妈妈比较喜欢让孩子穿得酷酷的,会给孩子买些带有绳子的卫衣或是哈伦裤等,这些都存在安全隐患。

孩子会玩绳子,甚至缠绕在手指手腕上,这样很容易被绳子勒着。尤其在做游戏或活动时,很容易勾住或缠在其他物品上,导致伤害。

建议:避免买带有长绳子的衣物,或者可以把绳子剪掉再给孩子穿。

幼师提醒:夏天请别给孩子穿这样的衣服来幼儿园!_好姑娘haoguniang.cn

5、亮片、水钻、铆钉等装饰的衣服

孩子都喜欢亮闪闪的东西,他们可能会将衣服上的装饰物放在嘴里含咬,这就大大增加了孩子误食的风险,而幼儿园里因为衣服亮片划伤皮肤的事故也不在少数。

建议:建议为了孩子的安全,父母还是不要给孩子穿这类的衣服。

6、连体衣、带拉链扣子的裤子

虽然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但是还有许多技能没有掌握,比如如何拉拉链,解扣子。

孩子在幼儿园都是要自己穿脱衣服裤子的,不方便的衣服裤子就需要老师的帮忙,这就会增加老师的工作量,孩子也没有动手的机会。

孩子可能会因为自己没有别的小朋友动作快而产生自卑的心理。

建议:父母不要急着给孩子穿这类衣服,可以等孩子动手能力强些,再穿这类衣服。

幼师提醒:夏天请别给孩子穿这样的衣服来幼儿园!_好姑娘haoguniang.cn

7、洞洞鞋

天热了,不少家长会给孩子穿洞洞鞋,觉得洞洞鞋轻便好穿,但是洞洞鞋没有足够的承托力,平衡稳定性太差,小脚在鞋中得不到支撑,左右摇摆会加速踝关节和韧带的损伤;市场上很多劣质的洞洞鞋是选用再生塑料或人造橡胶制作的,脚底长时间穿着容易滋生细菌,造成接触性皮炎等。洞洞鞋太软,容易变形,更容易从脚上脱落,孩子穿着时易被电梯“齿牙”夹住。

建议:相比之下,运动鞋方便又安全,而且活动中也会比较舒适。不要是系带的那种,最好是魔术贴,一拉一贴即可。

-end-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