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遇到的糟心事,看到第4条我懵了!

原标题:生完孩子后遇到的糟心事,看到第4条我懵了!

女性同胞经历十月怀胎,然后在鬼门关走了一趟后顺利生下孩子,本以为终于可以告别痛苦迎接崭新的生活,可接下来的日子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舒服,突然发现生完孩子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后面还有一道接一道的坎呢!以下盘点了女性生完孩子后的闹心事,如果你都没碰到,那真是太幸运了:

1、奶水不够

对很多新妈妈来说,产后给宝宝喂奶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有的妈妈,受到生产方式或情绪情感的影响,奶水分泌显得不尽如人意。眼看着别的妈妈顺利升级为奶牛,把孩子喂的饱饱的,没奶的妈妈内心的着急真是无法用言语描述啊!

生完孩子后遇到的糟心事,看到第4条我懵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支招:为了促进乳汁分泌,新妈妈要第一时间让宝宝吸吮,此外不要急于喝浓汤,刚开始要清淡饮食,除了喝汤还要喝温开水,最关键的是保持心情平静舒畅,实在出现下奶晚的情况,可以请开奶师帮忙按摩,多按几次就会很通畅了。

2、没人帮忙带娃

当妈前,很多问题都不会考虑的太长远,理所当然地认为孩子生完了,婆婆自然会帮带的。对那种婆媳相处时间不多的家庭来说,媳妇生完孩子后,婆婆是来帮忙了,可因为婆媳性格不合,老人说不带就不带的情况也很多,做媳妇的也是很无奈,只能靠自己硬撑,或者是带着孩子回娘家。有的女人就是在这一瞬间长大的。

生完孩子后遇到的糟心事,看到第4条我懵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支招:妈妈生产完后,关于孩子由谁带的问题,最好提前半年商量好,婆媳之间还未磨合好的,也可以提前让老人过来住一段时间,彼此之间联络好感情,就不至于到紧急关头发生尴尬。如果提前知道没有老人帮忙带娃,该请月嫂提前约,新妈妈也要提前做好自己带娃的心理准备。

3、孩子还没满月就生病了

宝宝出生后难免会出现很多状况,尤其是剖宫产的孩子,黄疸不退、嘴里吐泡泡等,医生二话没说就让住院,父母也不敢违背医生的建议,没出月的孩子就得输液,一针一针都扎在妈妈的心上啊,没出月子的妈妈还不能看望宝宝,只能在家里哭,奶水没哭回去就算幸运的了。

生完孩子后遇到的糟心事,看到第4条我懵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支招:新生宝宝体内还存在很多毒素,所以前两周一定要让宝宝多排便,尤其是对饭量比较小的宝宝,吃一次奶尽量让他吃饱,可多按摩腹部,促进宝宝消化吸收。此外,较小的宝宝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正规的儿童医院,切莫在小诊所医治,以免用药不当破坏了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4、可怕的腹直肌分离

怀孕晚期,增大的子宫会使腹壁扩张延伸,两侧的腹直肌会从腹中线向两侧分离。正常情况下随着生产结束,肚子上的肉肉通常在半年到一年内即可回到原来的位置。

但如果遇到身形瘦弱、或者胎儿过大、羊水过多或多次生产等情况时,产后半年肚子上的腹直肌仍然不能回到原来的位置,看起来肚子上就像挂了一只松松垮垮的袋子!

生完孩子后遇到的糟心事,看到第4条我懵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支招:产后1年内,腹直肌分离宽度在正常范围内时,产后可进行正确的锻炼:例如收缩腹部等锻炼可促进恢复,注意不要做仰卧起坐等使腹直肌弯曲的动作。平日注意适当锻炼,怀孕期间注意控制体重,避免胎儿巨大等导致腹直肌分离的潜在原因。

女人升级为妈妈,一路升级打怪,真的会历经很多磨难,虽然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但很多心酸的过往都是相似的。为母则刚,当妈的人一旦拥有了强大的内心,便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她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