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说话技巧,很多家长都因说错话,而让孩子越来越讨厌你!

原标题:不要小看说话技巧,很多家长都因说错话,而让孩子越来越讨厌你!

语言的魅力在于,它可以有不同的说法,想要表达同样的道理,有些人说出来话里带刺,让人一听就不舒服,而有些人说出来的话,温软得当,即使是批评,也让人心里很受用。语言的魅力也在于,同一件事,用不同的语言表达出来,往往会收获不一样的反馈。

不要小看说话技巧,很多家长都因说错话,而让孩子越来越讨厌你!_好姑娘haoguniang.cn

父母在教育小孩的时候,也要注意语言的运用,可以用最华丽、最温馨的语言去赞美小孩,但是却不能用最生硬的语言去批评小孩。很多时候,父母没少批评小孩,但是却并没有让小孩知错悔改,反而引起小孩内心的不满,对父母采取了一种抵触心理,导致父母的一番良苦用心成了耳边风,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教育效果,还有可能让小孩与父母产生隔阂,影响亲子关系。

不要小看说话技巧,很多家长都因说错话,而让孩子越来越讨厌你!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教育小孩中,父母换一种说法,往往可以收获一种奇效。如一个小孩特别爱吃糖,导致牙齿受损,常常说牙疼,这个时候,父母通常都会监督的不要让小孩吃糖。如当父母看见小孩吃糖时,准会说,“不许吃糖!”,然后把糖从小孩的手中拿走,虽然这会起得一定成效,但通常会将小孩弄哭。如果父母换个说法,说“宝贝乖,不要吃糖,吃糖会牙疼的,妈妈拿酸奶跟你换糖,好不好?”这样不仅也能取的同样的效果,而且可以让小孩知道妈妈为什么不让他吃糖,还有,小孩虽然没有了糖,但得到了牛奶,他也感到心里平衡,对这种结果他更能平和的接受。因此,也就很少会出现哭闹现象。

不要小看说话技巧,很多家长都因说错话,而让孩子越来越讨厌你!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种方法,可以用在小孩教育的方方面面,如小孩玩手机时间过程,父母怕对小孩眼睛不好,要手机的时候,可以把“不要玩手机了”换成“宝贝,把手机给妈妈,你玩这个好吗?”然后用小孩最喜欢的玩具与小孩换手机。

父母与小孩说话的过程中,不要总是一副命令的口吻教育小孩,而是要学会用一种温软的口吻去赞美小孩,即使是对小孩说“NO”和批评,也要在态度坚决中尽可能语言温和,要多给小孩解释几句,小孩为什么不能做,这样做了会怎样,让小孩在一种舒适的环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