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长都难以启齿的问题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到底有没有必要?

原标题:让家长都难以启齿的问题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到底有没有必要?

我认为性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从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就可以有意识地教育他,可能很多家长觉得张不开嘴,认为这是羞耻的,因为有这样的思想,家长对孩子提出的有关性的问题,总是避而不谈,或者采取欺骗的方式,比如孩子问:爸爸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让家长都难以启齿的问题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到底有没有必要?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过去,父母会回答你是捡来的,我的父母就是这样回答我的,现在呢?有些父母会告诉孩子你是妈妈生的,孩子再问你是怎么把我生出来的,父母就会不耐烦地说,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父母为什么会张不开口回答这个问题,这与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关,认为性是可耻的,这种观念若不改变,就无法再面对孩子的提问时,坦然地、心平气和地去回答,那么,孩子长大后,就会产生很多困惑,或者从一些不正当的渠道获得有关性的知识,带给孩子的伤害会更大。

让家长都难以启齿的问题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到底有没有必要?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第一次来月经大概是小学六年级,那时还没有上过生理课,初中才学习生物,当时我特别恐惧,因为我不知道月经为何物,看到内裤上流血了,我整个人都被吓住了,过了半天,才跟妈妈讲,妈妈也没有给我任何的解释,只是告诉我如何处理,并告诉我小心点,不用弄到裤子外面,不然会很丢人,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月经是脏的,很排斥,甚至希望自己能变成男孩子。

记得上大学时,和我同宿舍的一个女生说,在上高中之前,班上的女生都认为男生做过的凳子,女生不能马上去做,因为趁热坐会怀孕。听上去是不是很可笑?但这种事情却是真实的,可见性教育是多么的重要。

让家长都难以启齿的问题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到底有没有必要?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孩子从小没有接受过性教育,或者认为性是可耻的,那么,等到他们成年后,也可能会受到影响,甚至影响婚姻生活。我觉得不仅是现在的孩子需要进行性教育,也需要对家长进行性教育,让他们改变一些不正确的认知,他们才能教育好孩子。

关注我,了解备孕、怀孕、育儿更多精彩内容,与千万妈妈在一起,科学孕育,为爱成长!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