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新手爸妈常犯的4错误,别大意!

原标题:细数新手爸妈常犯的4错误,别大意!

第一次成为父母难免会手忙脚乱,犯下一些错误。其实,有一些失误如果能够提前了解就能够避免,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新手父母容易犯的错。

细数新手爸妈常犯的4错误,别大意!_好姑娘haoguniang.cn

1.遇事不够冷静

很多新手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一些小状况比如呕吐或者溢奶等都非常紧张和敏感,总是担心孩子有没有睡好,有没有吃饱等问题,难以平静下来。其实,各位完全不用如此紧张,遇事需沉着冷静,很多担心其实都是多余的,孩子没那么脆弱,比大人想象的还要能够适应各种情况。

2.在孩子面前发生争吵

夫妻之间发生争执很正常,但是如果太过频繁的发生争执,或者争执的太过激烈,其对孩子会有影响,这会让孩子难以有安全感,提心吊胆,对成长发育也不利。

3.不注意口腔护理

很多家长会忽视孩子的口腔护理,等到发现宝宝出现问题才后悔莫及。孩子的口腔卫生习惯要从婴儿时期开始抓起,家长可以使用湿纱布擦拭宝宝的牙龈,等到孩子一岁了就可以使用婴儿牙刷。另外,确保孩子能够得到充足的氟化物来防止龋齿。

4.把孩子叫醒喂奶

有的妈妈担心母乳稀,孩子吃不饱,半夜会饿,所以会在夜里把熟睡的孩子叫醒喂奶,这样做反而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对其成长发育不利。建议对于小月龄的宝宝来说,按需哺乳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