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

原标题: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

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到夏天,胖宝宝很容易患上这种“间擦疹”,很多地方也称为被汗“淹了”,会反复发作,苦不堪言!

要想预防间擦疹,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别把娃养成“米其林”宝宝!

宝宝胖墩墩,生长慢吞吞!

现在宝宝们摄入的营养较充足,经常一不小心就圆润起来了,特别是长辈带的孩子,一定要喂得胖墩墩的,可这样的宝宝却背负着更多健康隐患!

皮肤疾病

胖宝宝很容易被“间擦疹”盯上,这是皮肤褶皱处,由于汗液浸渍、摩擦而出现的红斑、糜烂。

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出现渗液,严重的还可能发展为浅表溃疡。

影响骨骼生长

胖宝宝体积重、不灵活,所以大多数胖娃都不爱运动,这非常不利于骨骼的生长。

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同时,多数胖宝宝的大运动发育也相对迟缓,坐、站、走、跑都比同龄宝宝晚。

性早熟

肥胖还会造成婴幼儿(尤其是女宝宝)性早熟!导致生长发育提前停止,影响成年后的身高。

女孩儿还可能会在成年后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律,甚至影响生育。

长远的危害

70%以上的胖宝宝,长大后也很难恢复到理想体重,并且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概率也比正常人高。

你以为的瘦,是科学认定的胖!

研究显示:70%的妈妈不能准确的评估自己宝宝的身体状况。

体重明明正常的宝宝,却经常被长辈说“太瘦了”,并要求给宝宝额外加饭、加营养。

如何准确判断宝宝胖瘦?

家长可以通过这个公式,粗略判断出宝宝的身体状况。

◎ 体重标准测量公式:

1-6个月体重(公斤):

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6(公斤)

7-23个月体重(公斤):

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5(公斤)

2-7岁体重(公斤):

年龄×2+7(或8其中多以8为准)

◎ 判断标准

正常范围:

标准体重±标准体重×10% 以内

轻度肥胖:

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20%」

重度肥胖:

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50%」

这样做,更健康!

为了宝宝的健康,各位宝爸妈还是要狠下心来做到这几点:

还在喝奶的宝宝

这时的宝宝,大多都是“奶胖”,会自然退去,不必过度担心,只要科学喂养就可以:

1、按时按量喂奶

2个月左右的宝宝已经开始逐渐有自己的进食习惯。

通过记录每次的奶量和饥饿间隔,来掌握宝宝的饮食规律,并遵循这个规律喂奶。

2、不喂“安抚奶”

宝宝哭了≠饿了,屎尿屁、冷了热了、无聊都有可能。

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家长一听到宝宝哭就要喂奶,这就会增加不必要的热量摄入,也会扰乱宝宝本来的进食规律。

添加辅食的宝宝

1、戒除夜奶

夜间吃奶产生的热量难以消耗,频繁多次给夜奶就更容易形成脂肪存储,娃想不胖都难。

让宝宝睡前尽量填饱肚子,慢慢减少并戒除夜奶,保证睡眠质量,也会有助于健康的生长发育。

2、适当增加运动量

生长发育期的宝宝不能通过挨饿来减肥,只要控制住体重不升,随着身高的增长,让体重慢慢达标。

胖宝宝健康大变身,专家:按这5步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另外,可以挑一些宝宝喜爱的户外活动,如打羽毛球、游泳、骑小车等来加大运动量。

3、规律进食,营养均衡

控制宝宝吃奶/辅食的频率:奶量固定,辅食适量。降低糖分摄入,包括水果、果汁在内的零食都要限量。注重营养均衡配比,选择天然乳脂含量更高的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