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护士,你身边有吗?

原标题:这样的护士,你身边有吗?

怀孕的女士常被家人当作“大熊猫”一样鞍前马后的伺候着,呵护着。可在怀宁县人民医院,20名怀孕的“白衣天使”们,无论是年轻还是高龄产妇,全然不顾自己的身孕,正夜以继日地在岗位上为病人们服务。

身怀36周,她仍在为病人忙前忙后!

护士吴园园怀孕已36周,怀孕时妊娠反应严重,吃什么吐什么,下肢也出现浮肿,但吴园园还是“挪动”着笨重的腿脚,在给病人登记信息。

“很多人也经常问这样不累吗?但穿上护士服,我就是一名护士,就没有了孕妇的角色。说不累那是假的,但医院内科病区常年加床,遇到春节医疗高峰那更是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离不开我啊。”怀孕后的吴园园一如既往地忙。

“如果我一休假,同事们就会更辛苦,我就坚持坚持吧。再说了,我们护士站是个大家庭,姐妹们很关心我、照顾我,重活都帮我干了。”吴园园说。

2

240名护士,20名怀孕坚守岗位!

医院里,像吴园园一样,怀孕在岗的护士还有许多。在ICU重症医学科,护士李敏还有十几天就要临产了,可她正在与同事一起帮助病人翻身,伸出的大肚格外让人注意。

一旦上班,总有忙不完的活,可李敏不顾自己是个快临盆的孕妇,事事抢着干。她说:“我无法留住每个人的明天,但一听到康复病人的道谢时,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3

有时候,工作到一半,孩子就降落了!

在外二科, 护士长张利玲怀孕已经33周,临近中午了,她还在忙着去病房给病人送药。“在病人看来,怀孕后比较特殊,但在医院这是很平常的事,医院像我这样工作到临盆的护士每年都有很多。”

“在医院上班其实也好,我们孕妇一旦有个什么突发情况,应对起来也很方便。”张利玲对此很乐观。

4

她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据了解,怀宁县人民医院临床一线护士大约有240位,春节期间怀孕在身的护士已达到20位,而整个春节,所有的20位怀孕护士一直坚持在岗为病人服务。

而我相信:每个护士身边都有这样的护士存在,护士很“拼”,怀孕的护士更“拼”,虽然国务院规定:怀孕7个月以后不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但是护士怀孕上班,是常有的事。一线工作的怀孕女护士们很辛苦,她们的坚持让人感动,她们才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白衣天使!

那么,作为医院管理者,更应该要知道如何关照怀孕的护士?

1

合理排班

根据怀孕月份和怀孕反应,科室发动全科参与对孕期护士的关爱,尽量避开工作强度大、重体力工作内容和班次,用短期安排白班等方式,以缓解不适,减轻压力。

2

营造轻松安全的工作环境

包括应个人情况减少参加考试考核及应对相关检查、及时处理人际关系冲突、提供必要防护措施等。特别是对于那些肆意惹事的患者,一定要保护好怀孕的护士。

3

增加人力资源

对护理强度大、急危重症病人多科室,又有孕期护士,适当增加人力资源,保证科室弹性调配需要和工作安全。

4

护理部建立孕期护士管理档案

通过档案及时了解工作身体情况,孕7月及时安排白班,同时争取院部支持,做好统筹安排,减轻孕期护士工作压力。

无论在哪个医院,在哪个科室,怀孕护士处处可见,虽然很辛苦,但都希望你们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就算再忙,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你们说呢?你的身边肯定也有这样的护士!

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