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人生孩子,为什么要大量热水?原因让人大吃一惊

原标题:古代女人生孩子,为什么要大量热水?原因让人大吃一惊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老爷,少奶奶要生了。”“快请接生婆,通知伙房烧热水。”是不是这个场景很熟悉,是不是在哪看过这个场景,是的,电视里面古装剧生孩子的一幕,古时候生孩子和现在是没有办法相比的,现在是有消过毒的产房,古时候只能在自己家生产。今天帮妈就给大家说一下,古时候生产为什么所有的都要热水。

古代女人生孩子,为什么要大量热水?原因让人大吃一惊_好姑娘haoguniang.cn

现在生孩子有妇产科医生帮助你,孩子生下来可以有效的清洗消毒,

古时候呢?只有一个生过孩子的有经验的接生婆,也没有消毒液,只能烧热水来消毒,清洗孕妇和生下来的孩子。

1. 热水消毒

古时候生产时是有无菌的意识的,但是条件达不到所以就只能简单的消毒了,不管哪个产妇生产都是需要大量的热水,因为热水经过加温以后可以杀死细菌的,再加上孩子没有出生的时候,羊水破了需要清洗,要是用凉水会刺激子宫宫缩,并且冷水里边有细菌,所以会造成交叉感染,所以就用热水清洗。

古代女人生孩子,为什么要大量热水?原因让人大吃一惊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的人会问为什么不用酒精呢?

大家应该知道我们一般用的酒精都是75%的,但是在古时候的时候是有酒,但不是酒精,酒精是需要合成以后才可以使用,不是你用酒里面兑点水就可以消毒了,这是个错误的方法大家要记得。

2. 热水清洗孕妇

古时候生孩子的时候都是靠自己的,生孩子弄得汗流浃背的,一方面热水可以给产妇擦洗,热水擦洗会让孕妇感觉舒适;另一方面就是孩子出生以后清洗,因为孩子出生带出开很多的胎分泌物,需要清洗一下。

古代女人生孩子,为什么要大量热水?原因让人大吃一惊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热水帮助分娩

大家都应该知道热胀冷缩的原理,在产妇生产的时候用热水可以让宫口打开,并且在古时候是没有暖气的,热水还可以保温,让屋里面暖和。还有就是生产的时候,产妇会出血,出血以后体温就会下降,用热水擦拭也是可以保持体温。

帮妈提示:古时候是没有产检的,是不能知道胎位的,如果能顺利生出来孩子是幸运的,如果胎位是横位那么只能说不好意思,孩子大人保住的几率太小了。

看古时候的生产,在看现在的生产,我感觉天地之间的区别,所以孕妈妈们要知足了,生孩子是痛,但是你生产的条件很好;生孩子是痛,你碰到横位你可以剖腹产;生孩子是痛,你身边有专业的妇科医生指导;生孩子是痛,你不会为自己的安全担心。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