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生娃和35岁生娃有什么区别?这些就是区别,太现实

原标题:25岁生娃和35岁生娃有什么区别?这些就是区别,太现实

文|好孕姐

前几天,表姐顺利的生下了一位小公主。由于表姐已经36岁属于高龄产妇,整个孕育的过程没少受罪。

最近经常看到有人讨论,女性早生娃好还是晚生娃好?早生和晚生有什么区别?我生儿子的时候是25岁,那我们今天把早生和晚生的年龄放在25岁和35岁上,以我和表姐的生活,说一说25岁生娃和35岁生娃有什么区别?虽然我和表姐只是个例,不能代表大多数人,但是也能说明一些现实。

25岁生娃和35岁生娃有什么区别?这些就是区别,太现实_好姑娘haoguniang.cn

身体上的区别

25岁生孩子最大优势可能就是身体素质好,备孕和生产的时候可能会少受点罪。当初我怀孕的时候整个孕期就没太大的不适,每天该干嘛干嘛,一直上班到预产期前几天,可以说整个孕期过的相当舒心。生产后,轻松坐完月子,不到3个多月身材就恢复了。但是表姐就不一样了,从备孕的时候就各种调理,各种谨慎。好不容易怀上了,身体反应特别大,表姐直接就把公司的事放下了,安心在家待产。生完孩子后,整个人都虚弱了好多。

25岁生娃和35岁生娃有什么区别?这些就是区别,太现实_好姑娘haoguniang.cn

经济能力上的区别

我生孩子的时候刚毕业没几年,工作也刚稳定,老公和我手上都没多少积蓄。生完孩子后我又在家做了3年的全职妈妈,那段时间的生活真是捉襟见肘,各方面的开支能省就省,心里对儿子挺愧疚的。

更重要的是,那时候自己心智也不太成熟,再加上经济上的拮据,刚有孩子的头两年,我和老公真是没少争吵,幸亏我们两人在互相包容下迈过了这个坎。

25岁生娃和35岁生娃有什么区别?这些就是区别,太现实_好姑娘haoguniang.cn

表姐毕业后就一直拼事业,后来和表姐夫结婚,两人也没急着要孩子。两人合伙开公司,公司步入正轨后才考虑要孩子。虽然表姐身体素质可能没有25岁的女性好,但是自己有充足的钱调理身体,孕期各种营养品,孕产班从来没有间断。生产后住进了最高端的月子中心,享受着最好的照顾,表姐已经给外甥女规划好了去上各种早教班,有钱人的生活真是羡慕不来。而且明显觉得,表姐和表姐夫两人各方面都比较成熟,遇见各种问题都比较从容淡定。

其实,人生不可能是那么按部就班的。不管是早生娃还是晚生娃都有各自的利弊,不能说哪一种就完全好,有些事就是顺其自然。结婚晚的也别有心理负担,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好好锻炼,一切都不是事。

你是什么时候生的孩子?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