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

原标题: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

看后台信息,最近又有好几个粉丝留言说离婚了,为对方和家庭付出了几年甚至几十年时间和心血,有的最后不仅什么都没得到,还搞得一身狼藉,越看越是心疼不已。

现代社会,离婚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领了一纸证书,并不代表就能走一辈子。

谁也不知道哪天两人就分崩离析了,即便没有离婚,很多女人依然没有安全感,没有谁能保证她们永远不离婚,也没有谁能保证她们在离婚之后能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即便有利益保障,离婚这件事,最吃亏的终究是女人。

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个做房地产的朋友说,买房子,可以看到很多最真实的人性。

两个原本相处得好好的情侣,仅因为房产证上写不写谁的名字,当众吵起来,

原本情侣两个人一起买房子,最后变成一个人买或是两个客户都消失的事,再常见不过,

在一起生活多年的夫妻,仅因为买房首付先付几成、找谁的亲戚担保的问题,也能造成夫妻矛盾,甚至导致最后离婚。

人性都有自私的部分,即便是最亲密的人,也难免会有自己的小心思。

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有个同事小晴,原本是要在下个月结婚的,但是她这两天却突然请了长假,后来才听大家议论:

小晴的男朋友单方面决定取消婚礼了,原因仅仅是两家人在彩礼的问题上起了争议。

小晴的男朋友家里是做建材生意的,相对普通工薪家庭的小晴而言,确实是‘高攀了’,两家人坐下来谈婚论嫁的时候,小晴妈妈就提出了要男方拿出30万彩礼的意思。

30万彩礼,对小晴男朋友家里来说不算什么,但他就想看看小晴的意思,于是转头看向小晴,他父母这时也看向小晴,一桌子人顿时都看向她了,小晴低下头,过了好一会才说:‘我听我妈的’。

这顿饭吃完后,小晴的男朋友三天没和她联系,再联系的时候,就提出了分手。

其实小晴和她父母也不是真的贪图那三十万,而是小晴妈妈站在过来人的角度帮她分析:

未来女婿身边从来都不缺少女人,就算现在和那些女人断了,也说不准婚后会出问题,

万一真的到了那天,自己傻傻的不仅得不到什么利益,还又赔了青春又被伤了感情,不如就拿彩礼来看看他对自己有几分真心,三十万不算多,但万一离婚了以后还可以做点小生意。

就是这三十万,让小晴未来公公婆婆觉得她是图儿子的钱,让男朋友对她失去了信任。

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女人想要在婚姻里捍卫自己的权益没有错,但是捍卫权益的方法一定要聪明。

男人天生就是不喜欢被指导和建议的动物,如果你给他指导和建议,他只会觉得自己没做好,或是你对他不满意。

比起你的指导和建议,男人更喜欢自己主动解决问题。

你越是告诉男人,让他对你好一点,提示他该怎么做,

他越是觉得,我对你还不够好吗?你怎么还不知足?你根本就不信任我,不爱我,甚至另有所图。

你越是想得到的东西,他越是不给你。

对待男人,你的表达方式要用脑子而不是只用嘴巴,

不懂用脑子的女人,越是想保卫自己的权益,到最后越是感情和利益什么都得不到。

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个网名柳絮的女粉丝留言向我述说了她的心事:

柳絮今年三十多岁,结婚六年多了,有个上幼儿园的孩子。

她说,她和丈夫结婚的时候,丈夫家里刚凑齐首付买了房子,因为那时候结婚也要用到不少钱,所以装修的钱几乎都是柳絮家里出的。

她和丈夫都是普通的上班族,工资也不高,结婚以后,生活花费和供房的钱都是两个人一起赚,刚开始的那两年她没觉得有什么,尤其是儿子出生后更加拼命赚钱了。

也许是七年之痒快到了,这两年她总觉得丈夫对她大不如前了,两个人之间完全没有了以前的热情,丈夫和她在一起时总是不冷不热的,在外人面前都比对着她开心。

柳絮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一旦离婚,她就什么都没有了。

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两人存款不多,最值钱的就是一套房子,但房子是丈夫婚前买的,即便是她娘家出的装修费,两人一起供的房子,但房产证上没写她的名字,离婚之后房子就跟她没有任何关系了。

柳絮提出来过要在房产证加上她的名字,但不管是她丈夫还是公公婆婆都觉得没这个必要,

这么多年都没有加,现在加上不是瞎搞吗?

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刚结婚的时候没提出来,现在提就太突兀了,柳絮不想因为这件事伤了感情引发矛盾,但不加上自己的名字,心里又总觉得不安。

她问我:到底该怎么说才能既?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伤感情?

女人结婚后不吃亏,你必须记住这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告诉她:无论你怎么说,这件事只要从你口中提出来,都多少会让他不舒服。

最好的办法,是让他自己主动提出来。

女人保障自己利益最好的方式,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让对方来为你保障。

你要做的,不是抓着某一个蝇头小益,不是为小事斤斤计较,而是该学会经营感情,维护婚姻和家庭,活出精彩的自己。

这样他才会为你沦陷,为你着迷,才会深爱着你。

这样的你,即便是想要天上的星星,他都会拼了命去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