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玩具的好处居然这么多,快给宝宝买一个!

原标题:毛绒玩具的好处居然这么多,快给宝宝买一个!

娇嫩的宝宝注定与柔软相伴。从婴儿时期起,宝宝的安全感就大多来源于皮肤的接触,妈妈的怀抱和皮肤的触感,总是能令宝宝倍感温馨自在。摸起来柔软的物品,则会让这份温柔延续,令宝宝充满安全感,即使没有妈妈的陪伴,也能一个人好好地玩耍或者入眠。难怪几乎每个宝宝都至少拥有一个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的好处居然这么多,快给宝宝买一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除了安抚作用,毛绒玩具还有以下诸多好处:

1.贴心玩伴

毛绒玩具常常被宝宝们当作贴心的小玩伴。有了这些小玩伴,当家长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陪伴宝宝时,宝宝也不会觉得特别孤单,因为他们会跟自己的小小玩伴一起做游戏。当外出玩耍时,很多宝宝也乐于带上自己的小玩伴,面对周遭新奇的人和事物时,似乎都多了一份勇气。

2.语言陪练

将毛绒玩具作为玩伴的宝宝,常常与毛绒玩具形影不离。有的时候,宝宝也会尝试与毛绒玩具对话,创造一些对话情景,甚至向它们诉说一些悄悄话。在与毛绒玩具对话的过程中,宝宝不仅得到了情感的宣泄,也展开了想象的翅膀,更得到了语言组织能力的提升。

3.角色演练

很多宝宝会把毛绒玩具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小宠物来照顾,给它们穿上小衣服、小鞋子,甚至为他们准备玩具菜肴,晚上还会跟它们一起入眠。在这个过程中,宝宝们扮演着长者的角色,承担着照顾毛绒玩具的责任。纵使在大人们看来很幼稚,但却是孩子责任心的显现。当孩子尝试着当小主人时,大人们应该感到欣慰哦!

4.哄娃道具

毛绒玩具是宝宝珍视的玩伴,有时候家长觉得无法与孩子正面沟通时,可以借助毛绒玩具,间接地引导孩子。例如,当孩子不肯乖乖睡觉时,家长们可以拿起孩子珍视的毛绒玩具,告诉孩子“Lisa(毛绒玩具的名字)也觉得很困了,宝宝来陪ta睡觉好不好?”喂宝宝吃药、吃饭等,也可以用毛绒玩具,让沟通变得亲近,而不是采用命令式的口吻。

5.审美培养

别看宝宝还小,其实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审美能力。为宝宝选择漂亮、有质感、有特色的毛绒玩具,不仅会让玩乐体验升级,也有利于从小提升宝宝的审美水平,让他们从玩乐中获得自己独到的鉴赏力。

注意,毛绒玩具虽好,但万万不可随便选购。劣质的毛绒玩具材质较差,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导致宝宝过敏,甚至引起发烧等症状。此外,家长在选购毛绒玩具时,还要注意玩具是否脱线、易掉毛、易脱落填充物,有条件的话建议查明是否甲醛超标,切勿随便购入地摊货。

此外,在购入毛绒玩具后,也要注意及时为它们清洁、消毒。毛绒玩具极易沾染灰尘藏匿细菌,如果不经常清洗晾晒,很容易引起宝宝尘螨过敏,甚至引发哮喘。

各位家长有没有get对毛绒玩具的新认识呢?赶紧带宝宝选购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