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这些特征很容易遗传给女儿,儿子占不到半数,你家是这样吗?

原标题:爸爸这些特征很容易遗传给女儿,儿子占不到半数,你家是这样吗?

对于很多刚生产完的宝妈来说,卸货的那一刻才是最轻松的时刻,而对于新生宝宝来说,从被护士抱出产房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了关于宝宝外貌特征的各种争论,婆婆会说,孩子像儿子一样浓眉大眼,而自己的妈就会认为孩子像女儿多一些,可是孩子真的像谁呢,我们总能听到老一辈人常说,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那么,这句话到底有根据吗。小丽家就是一直会被亲朋好友羡慕的家庭,因为不但儿女双全,而且一家人之间长的还特别的像,儿子刚出生的时候,家里人都说儿子长的像爸爸,尤其是嘴巴、鼻子、眼睛,简直跟小丽的老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女儿也是像爸爸多一些,尤其是小丽女儿的眼睫毛,发质更是让人十分羡慕,只有五官能稍微像小丽一些,这让他们的亲朋好友都不禁感慨,小丽老公真是基因强大,两个孩子都随了他的长相。

爸爸这些特征很容易遗传给女儿,儿子占不到半数,你家是这样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为什么像外貌里的毛发会遗传呢,而且真的是只传女不传男吗?

其实对于爸爸的毛发来说,一般情况下,是与性别没有关系的,因为人都存在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两种,而如果孩子身上表现出了与爸爸相同的特征,那只能说明正好遗传了爸爸的显性基因,如果没有表现出来,也有可能是受到隐性基因的影响,所以这与性别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这里还要注意的是,一般爸爸如果出现秃头的情况,那么儿子会有50%的概率秃头,而且这种遗传存在隔代遗传,所以这种传女不传男的说法并没有什么根据。

爸爸这些特征很容易遗传给女儿,儿子占不到半数,你家是这样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管宝宝是男是女,都有概率遗传爸爸以下这些特征:

眼睛、耳朵、鼻子、皮肤,一般我们常会看到如果爸爸是双眼皮,那么孩子很大的程度上也是双眼皮,如果爸爸比较白,那么孩子的皮肤也会很白,而这些特征与孩子的性别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只能说爸爸的这些疼正更容易遗传给孩子。

爸爸这些特征很容易遗传给女儿,儿子占不到半数,你家是这样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一半概率会遗传的特征有:

身高、肥胖、智力,这三个特征有一半的可能会遗传给孩子,可能有些父母个子都不是很高,所以很不希望孩子会遗传自己这一点特征,包括体型方面也是,但其实,这些特征是可以通过后天的习惯改变的,父母不用过于担心。

其实关于孩子遗传父母的特征,绝大多数与孩子的性别是没有关系的,那么你家的孩子像爸爸多还是像妈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