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看电视,伤害的不仅是大脑,还有个子!

原标题:孩子爱看电视,伤害的不仅是大脑,还有个子!

随着科技的进步,动画片越来越普及,很多宝宝都喜爱看电视。看电视确实能让爱哭闹的宝宝好好安静一阵子,但是你知道吗?长时间看电视对孩子的危害真的有很多:

孩子爱看电视,伤害的不仅是大脑,还有个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爱看电视的危害

1.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受限

看电视可以说是一种填鸭式教育,宝宝难以理解,往往会限制宝宝的想象力,最终会导致宝宝大脑发育迟缓。

2.性格急躁,难以交到朋友

研究显示,经常看电视的孩子性格发育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常会有性格急躁的问题,久而久之,这对孩子以后的人际交往非常不利。

3.患上心血管疾病

国外研究显示,每天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的孩子很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4.孩子容易长不高

宝宝在睡眠期间,体内会释放褪黑素,它们可以促进宝宝长个子。但研究显示,长时间看电视会抑制褪黑素的生成,继而导致孩子长不高。

怎么改变宝宝看电视的习惯

1.试一试别的方法

有些家长在做家务时,没有办法照看宝宝,所以会给他们看电视。其实,家长在做家务时,可以给宝宝一些玩具让宝宝自己玩耍,或是让宝宝坐在高脚椅上吃点心,这些方法的效果可不比看电视差哦~

2.制定规则

有些宝宝已经大了,上面这种方法或许并不合适,这时候家长就要换一种方法。例如给宝宝制定一些规则,比如周几才能看电视,其他时间,可以利别的事比如读故事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在禁止看电视的期间,你可以把插头拔掉,将电视用布遮挡起来。

3.家长以身作则

平时,家长也要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不要沉迷于电视、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可以带孩子出去玩耍运动。当然也可以适当带孩子看一些科教节目,一起探讨生活等等,但务必要限制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