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最容易遗传给孩子的四个特征,对照看看,你家孩子占几样?

原标题:爸爸最容易遗传给孩子的四个特征,对照看看,你家孩子占几样?

文|秘籍君

你家孩子长得更像谁?

昨天,朋友圈里有人发了这样一条状态:每次看到电视里那些孩子,我都可羡慕,真希望以后自己也能生个帅气、漂亮的孩子。鉴于我自己的外貌还算不错,所以我就在想孩子到底会遗传爸爸哪些特征呢?是不是必须得找个外形好的老公才行?

在线等,急!不到5分钟,评论区一水的回复都是:姑娘想啥呢?赶紧脱单要紧!

虽然看起来这姑娘的想法有点搞笑,但不得不承认孩子长得可爱会更招人喜欢。那么问题来了,孩子最爱遗传爸爸哪些特征呢?

爸爸最容易遗传给孩子的四个特征,对照看看,你家孩子占几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双眼皮

孩子最容易遗传父母的就是双眼皮。如果夫妻两个人都是双眼皮,那么生出来的孩子有很大可能也是双眼皮。只不过有些孩子可能不是很明显,属于内双。但是如果夫妻双方都不是双眼皮,那么通常情况下,孩子只可能单眼皮。如果爸爸是双眼皮,妈妈是单眼皮,那么孩子出生后往往也是双眼皮,而且即使小时候是单眼皮,长大之后,也会渐渐变成双眼皮。

爸爸最容易遗传给孩子的四个特征,对照看看,你家孩子占几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油耳朵

油耳朵也就是脂性耵聍,属于先天的,大多具有家族性。通常如果爸爸是油耳朵,很容易遗传给女儿。

三.秃顶

一般来讲,秃顶也是会遗传给孩子的,只不过具有性别遗传倾向。换句话说,就是秃顶传男不传女。男孩子更容易遗传,而女孩子则只是隐性遗传。

如果爸爸是秃顶,爷爷也是秃顶,那么家里的男孩就有很大可能性遗传秃顶。如果爷爷是秃顶,爸爸不是秃顶,那么隔代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如果爸爸和爷爷都不是秃顶,那么孩子几乎就不用有这方面的担忧。

爸爸最容易遗传给孩子的四个特征,对照看看,你家孩子占几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寿命

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个特征都会纳闷,毕竟人的寿命和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其他环境因素相关性更大。但不少研究发现,孩子的寿命其实也是受爸爸遗传影响的,也就是说爸爸的基因对孩子寿命的长短是起作用的。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除了疾病等因素的影响,孩子的寿命其实是和DNA 端粒的长度具有密切的关系。而研究者发现端粒越长,人的寿命越长,特别是父亲的基因端粒越长,孩子的寿命就越长。

除了这些,孩子的身高、智商、肤色也是会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但大多是父母双方的平均水平,比如孩子的肤色通常是中和父母的皮肤颜色。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