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在显微镜下的样子,已惊呆!

原标题:母乳在显微镜下的样子,已惊呆!

母乳在显微镜下的样子,已惊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文丨萌妈

母乳喂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宝宝生命之初最好的礼物,是母亲与孩子之间最好的情感纽带。

1

儿子一岁以后,我还是没有给他断奶,虽然这样很辛苦,可是看到他幸福的吮吸乳汁的时候,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前几天带着儿子去参加表妹的婚宴,在给他喂奶的时候,没想到,我竟被一群“婆婆”围攻了。

“孩子快一岁了吧,你咋还没给他断奶呢,现在他吃母乳哪能吃饱啊,你看他瘦的!”

“我孙子6个月就断奶了,现在一直都我带着,白白胖胖一点问题也没有,个头也比你家大。你不断奶孩子奶奶怎么帮你带的住?再说了,6个月之后母乳就没什么营养了,你为什么不断,你这不是害孩子吗?”

噼里啪啦劝我断奶的话,在我的耳边就像炸了锅……相信很多母乳喂养的妈妈跟我的感受是一样的,自从孩子6个月之后,就会有各种无关紧要的亲朋好友劝你断奶。

仿佛吃奶的娃跟她们有什么关系似的(是我在辛苦喂奶好吧)。一听到你一岁还没给孩子断奶,就觉得你罪不可恕一样!觉得你不是亲妈!

2

奶粉真的那么好吗?6个月以后的母乳真的就是没有营养了吗?差的母乳真的还不如好的奶粉吗?用奶粉喂养的婴儿比用母乳喂养的要高大肥胖,是奶粉比母乳营养高吗?

其实大错特错。这是因为奶粉中的钠离子和氯离子等元素含量过高造成了奶粉中的渗透压比母乳高,导致婴儿短期内过分成长,从而使儿童的健康埋下隐患。

科学家也对比过营养良好的乳母的乳汁和非洲地区营养严重不良的妈妈的乳汁,发现除了脂肪的含量区别比较大,其它营养的差距有,并不是特别的大。

所以再也不要以“你看你这么瘦,母乳能有什么营养,还不如奶粉”这样的理由强行让妈妈们断奶了。

母乳在任何阶段都有营养!

母乳在任何阶段都有营养!

母乳在任何阶段都有营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还有人质疑你母乳的行为,赶紧把以下这个神奇的视频给她看看!让她知道母乳到底有多神奇!

这个视频就是很明显的反应出了母乳中的成分是各种活的营养物质和抗体,视频中的较小球体是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脂肪、细菌等,较大的球体是母乳中的蛋白,这些都是宝宝成长所需的。

3

母乳到底有多好?

母乳中含有婴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让婴儿少生病或不生病。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消化和健康发育。

母乳干净、安全,它是喂养婴儿的最佳食品。

……

再说母乳喂养碍着你们什么事了,又不需要你来给孩子喂,辛苦的是我自己。为什么就这么抹黑母乳啊!!!

再来一起看看配方奶跟母乳的区别。

母乳在显微镜下的样子,已惊呆!_好姑娘haoguniang.cn

看出区别了吗?

配方奶中在显微镜下可是没有任何细胞存在哦,但是母乳中这些白细胞和脂肪球可是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非常有帮助的呢!

4

母乳的营养成分更是全面到你想不到,不信你来看看国际母乳协会的这张图片(可以保存起来哦,也可以点放大看大图哈~)。

母乳在显微镜下的样子,已惊呆!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迄今为止,母乳已经检测出至少含有400多种营养物质,配方奶只有50种左右。

有了这些营养物质,母乳喂养的宝宝超重和肥胖几率更低。

母乳的可贵就在于它确实含有数以千计不同对孩子有益的成分,这些成分能帮助孩子建立免疫系统和促进智商发育,而这些是再好的配方奶粉都做不到的。

5

那母乳喂养最好可以喂多久呢?让我们看看权威的回答: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议:在婴儿生命最初的6个月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在6月龄时添加有足够营养和安全的补充(固体)食品,并继续母乳喂养至两岁或两岁以上。

中国营养学会:最少坚持完全纯母乳喂养6个月,从6个月龄开始添加辅食的同时,应继续给予母乳喂养,最好能到2岁。

原中国卫生部:婴儿6月龄内应纯母乳喂养,从6月龄起,在合理添加其它食物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纯母乳喂养6个月,然后在引入固体食物的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1岁,如果妈妈和婴儿都期望的话,建议母乳喂养至更久。

所以,奉劝各位,只要妈妈自己愿意,宝宝也爱吃母乳,断奶请不要听别人叨逼叨!每一位母乳妈妈,都值得被肯定,每一位母乳妈妈,都值得被疼爱,每一位母乳妈妈,都值得自豪!

当然,母乳喂养并不是爱孩子的唯一方式,很多选择配方奶喂养的妈妈也有自己的无奈,但爱孩子的心都是一样。

在成为好妈妈的路上,互相鼓舞!加油吧,所有的妈妈们!谁要是再说母乳没有营养了,把这篇文章扔她脸上!

– END –

*来源:萌妈,萌孩控(menghaikong)

养生保健

女人俱乐部

生活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