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和顺产哪个更疼?一个是先甜后苦,一个是先苦后甜

原标题:剖腹产和顺产哪个更疼?一个是先甜后苦,一个是先苦后甜

医生说,导致女性出现产前焦虑的一大重要因素,即是分娩时的12级疼痛。一些孕妈因为惧怕分娩时的疼痛,而会主动选择剖腹产,但是剖妇产真的会减少女性的疼痛吗?但是很多人却不这样认为。

网友小王说:“生育的疼痛就好比一罐中药,顺产是你闭着眼睛一次性喝完,而剖腹产是把它保存在冰箱下,一天一点一点的喝,而且要喝好长一段时间。”

剖腹产和顺产哪个更疼?一个是先甜后苦,一个是先苦后甜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以说,顺产是先苦后甜,即你在分娩时,将所有的疼痛一次遭受,分娩后,大约两个小时后,就不会再痛,而剖妇产就不同了,由于要做手术的缘故,医生都会给孕妇打麻醉剂,因此在分娩时,孕妇不会感到疼痛,或者是不会感到太痛,但是当麻醉剂的药效消失后,疼痛才会慢慢袭来,而且这种疼会一直伴随这孕妇,直到伤口痊愈。

如果说,顺产一定会比剖腹产疼,那也不尽然,但可以肯定的是,顺产的疼痛级别一定大于剖腹产,而剖腹产的疼痛时长和疼痛总量,一定高于顺产。选择剖腹产,在分娩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疼痛都会如影随形,且表现在方方面面。

剖腹产和顺产哪个更疼?一个是先甜后苦,一个是先苦后甜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刀口疼痛

试想一下,在人的身体上划道口子,怎么可能不疼呢?这份疼一直会持续到伤口复合。

2、按压子宫痛

手术后,为了帮助产妇子宫收缩和恶露尽早排除,护士都会帮产妇按压肚子,大约连续按压3天,一天按压3次,这样的按压,也会伴随着女性腹部出现巨疼的情况。

剖腹产和顺产哪个更疼?一个是先甜后苦,一个是先苦后甜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子宫收缩痛

剖腹产的女性,分娩后容易出现宫缩疼。但是这种是对孕妇身体有益的一种疼,即出现这种疼,主要是身体压迫子宫血管造成,起到防止出血过多作用。

4、产后上厕所痛

剖腹产的女性,上厕所时容易压到伤口,会出现疼痛,且对于一些出现便秘的女性来说,这份痛跟是让宝妈苦不堪言。

女性选择分娩方式,最好根据身体情况而定,但如果从疼痛方面考虑,其实选择剖腹产,只是分娩时少受疼痛困扰,但从长远来看,剖腹产孕妇所受的疼痛一定也不亚于顺产的孕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