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睡醒觉后,眼睛总有眼屎,四种解决办法帮父母解烦忧

原标题:小宝宝睡醒觉后,眼睛总有眼屎,四种解决办法帮父母解烦忧

都说,刚出生的小宝宝,是家里的宝贝疙瘩。小宝宝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脱家长的眼睛,只要稍微有些异常,你看吧,从爷爷奶奶,到姥爷姥姥,更不用说宝宝的爸爸妈妈了,都紧张的不得了。

举个例子,有些小宝宝,在美美的睡醒一觉后,家长们发现,小宝宝眼角或者外眼角总是有眼屎,这是什么原因呢?一些家长特意跑到医院儿科找医生询问。

其实呢,小包宝宝睡醒觉,有眼屎,是很正常的,有很多原因会造成这种情况。也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小宝宝睡醒觉后,眼睛总有眼屎,四种解决办法帮父母解烦忧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一种原因,有可能是倒睫。长了倒睫的小宝宝除了有眼屎外,眼睛里面还是泪汪汪的,仔细观察小宝宝的眼睛还能发现,下眼睑的睫毛倒向眼内,触到了眼球。

造成宝宝倒睫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小宝宝,营养都比较好,脸蛋较胖,脂肪丰满,使得下眼睑倒向眼睛的内侧,进而对角膜产生刺激。

这种倒睫是暂时的,家长们不要担心,可以给小宝宝涂抹一些抗生素眼药膏来缓解,多数情况下随着小宝宝的逐渐发育,倒睫是可以自然痊愈的。

第二种原因是急性结膜炎。这种炎症也会导致小宝宝出现眼屎,可以根据小宝宝的白眼球是否充血来判断是否是急性结膜炎,这种急性结膜炎多半是细菌引起的,点2--3次眼药就可以治好的。

第三种原因是,孩子上火了。特别是一些喝奶粉的小宝宝,有些妈妈在冲奶粉的时候,担心小宝宝吃不饱,水加的比较少,造成小宝宝体内有积热。除了有眼屎外,小宝宝还有诸如怕热,容易出汗、大便干燥、舌苔厚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平时要多喂水,吃些清火的食物等。

第四种原因,是新生儿鼻泪管发育不全造成的。新生儿的鼻泪管是比较短的,开口部的瓣膜发育不全,这样会让眼泪无法顺利排出,导致眼屎出现。症状轻的,父母可以可以每天用手在宝宝鼻梁处稍加按摩,施加一些压力,将泪水泵入管道,最终冲开泪管,帮助鼻泪管畅通。

小宝宝睡醒觉后,眼睛总有眼屎,四种解决办法帮父母解烦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婴儿有泪管堵塞也别太担心,90%的小宝宝到了1岁的时候,就会自然痊愈的。

在这里,小红姐再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可以挤一两滴母乳,滴于小宝宝受影响的内眼角,每天四次,或者每次在按摩前都滴一次,也很有效呢。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