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孩子的面,父母这三种礼貌不能有,会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

原标题:当着孩子的面,父母这三种礼貌不能有,会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

我们都知道在孩子成长期间,父母对于孩子的陪伴与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孩子小时候的呵护与关心更是需要父母花费心思的,这不仅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同时也是为了孩子之后的成长。小美的宝宝小明在三岁之前,一直都很外向,而且非常的活泼,不管是见了小美的朋友还是其他的孩子,小明总会积极的跟这些人打招呼,非常有礼貌,所以很多人都会在小美面前夸赞小明长大之后肯定会有出息。可是小明自从去了幼儿园之后,性格就开始变的内向了,每次见到老师或是小美朋友的时候,小明总会躲在小美身后,小美也总是提醒小明开口叫“阿姨、叔叔”,因为这件事情,小明也挨了小美好几次打。其实对于孩子在成长期间,懂礼貌固然重要,可是如果以这样“礼貌”的方式教育孩子,不仅会适得其反,而且会让孩子更加叛逆,所以别再用这三种所谓的“礼貌”去教育孩子了,会伤害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当着孩子的面,父母这三种礼貌不能有,会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1、逼迫孩子打招呼

其实对于父母逼迫孩子打招呼这种行为,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可能父母认为这仅仅只是出于礼貌的关系,但如果孩子违背了父母这种意愿,也许这种礼貌的方式,就会伤害到孩子,孩子不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可能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形成了自己的主观意识,并不是说是没有礼貌的表现,只要父母做好孩子的榜样,孩子在受到父母的耳濡目染之后,也会潜移默化的改变,所以对于这种行为,父母还是少做的好。

当着孩子的面,父母这三种礼貌不能有,会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在孩子的面前表现的过于谦虚

可能很多父母在面对其他家长的时候,对于孩子的夸赞会表现的过于谦虚,尤其是富裕亲朋好友在表扬自己孩子的时候,父母听到之后,第一反应可能会表现的非常谦虚,“我家孩子并没有那么好”“我家孩子跟您家的比,差远了”,也许这可能是父母无心的一句话,但是如果被孩子听到之后,孩子可能就会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孩子自卑的心里。

当着孩子的面,父母这三种礼貌不能有,会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3、逼迫孩子表演

我们总会在生活中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人去朋友家做客的时候,听闻孩子刚在学校学了新歌或是舞蹈,都会让孩子在大家面前表演一下,可是如果孩子不愿意,这时候,不仅会让父母很难堪,而且还会让孩子被贴上不爱说话、不懂事的标签,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变得更内向,其实,每个孩子在生活中都是独立的个体,而且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这种所谓的“礼貌”也会伤害到孩子。

虽然礼貌习惯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但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应该先了解孩子的心里,而不是把所有的这些自我认知强加在孩子身上,最后祝愿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