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在这个时候生二胎,会降低宝宝早产的几率?

原标题:妈妈们在这个时候生二胎,会降低宝宝早产的几率?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在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以后,许多妈妈们都表示想要生二胎。不过,许多妈妈也产生了很多疑问,帮妈收到私信最多的,就是问帮妈,什么时候生二胎最好?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帮妈并不能给出最为明确的回答,但是有以下两种情况,决定什么时候生二宝,还请各位妈妈们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妈妈们在这个时候生二胎,会降低宝宝早产的几率?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妈妈们什么时候生二胎最好?

1、从妈妈们的身体健康条件来说:

从妈妈们的身体健康条件方面来说的话,女性在两次怀孕前后,应当间隔在一到两年之间。经过科学家的多项调查、研究表明,妈妈们生完宝宝之后过18-23个月再怀第二胎,对下一个宝宝的健康最为有利。因为如果两个宝宝产出的时间间隔太短,或者太长,宝宝早产或者出生后体重低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妈妈们在这个时候生二胎,会降低宝宝早产的几率?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妈妈们在产出大宝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后,再产下第二胎,首先,妈妈们的身体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复和复原,并且也能够补足之前怀孕消耗的营养。另外,如果在产后18-23个月左右再次怀孕的话,妈妈们上次怀孕和分娩时身体所起的变化,还能给下一个宝宝带来好处。这是因为在前一次的怀孕后,妈妈们子宫内的血流量就会增加,这对怀下一个宝宝十分的有利。但是这种变化持续的时间十分有限,一般在两年左右,子宫的血流量就会恢复到怀孕前的水平。

2、从家庭因素方面来说:

家庭关系专家认为,一个家庭迎来二宝的最佳时间是:老大不超过1岁,或者是老大超过4岁。

妈妈们在这个时候生二胎,会降低宝宝早产的几率?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专家认为,在宝宝不满1岁的时候,宝宝还意识不到自己要面临的情况,因此也不会产生出很多的想法,不会对宝宝日后自尊心的建立产生什么影响。而4岁以上的宝宝,已经享受到了爸爸妈妈足够的关注,此时,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对于弟弟妹妹的到来,也具有一定的接受能力,不会影响到家庭关系的和睦。

以上就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观点,不知道想要二胎的各位妈妈们会如何进行选择?是从自身的身体健康方面,还是从家庭因素方面呢?欢迎妈妈们各抒己见,说出您的想法吧!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