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让宝宝这样吃,可能会让宝宝悄悄变“笨”,妈妈们要警惕起来

原标题:长期让宝宝这样吃,可能会让宝宝悄悄变“笨”,妈妈们要警惕起来

文|秘籍君

前几天带着儿子去朋友家做客,她家的宝宝挺让我意外的,别人家的宝宝吃饭,成天各种哄吃饭,她家宝宝不仅不用哄吃饭,还主动跟妈妈要求多来点。虽然她家宝宝才两岁多,但是已经三十多斤了,体重比较偏胖,朋友觉得宝宝长得胖说明身体比较健康。

我们喜欢那些吃饭不用哄的宝宝,但是长期吃太多对宝宝的身体也没有多大的好处,毕竟凡事都要懂得适可而止。对于宝宝吃饭,有些吃的方式很有可能会让宝宝变“笨”呢?

长期让宝宝这样吃,可能会让宝宝悄悄变“笨”,妈妈们要警惕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吃的太撑

我第一次当妈的时候各种小心,怕儿子吃不饱、睡不香,那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哄儿子吃饭,吃的越多我这个当妈的就会越高兴。后来有一天儿子一改往日的风格,变得厌烦吃饭,怎么哄都不行,去医院问医生才知道,原来自己平时让宝宝吃的太多了,有些积食了,医生告诉我不要让宝宝吃太饱,吃太饱容易疲劳,身体变懒,脑袋就有可能变“笨”。

长期让宝宝这样吃,可能会让宝宝悄悄变“笨”,妈妈们要警惕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长期吃太撑对宝宝并没有什么好处,宝宝的胃口很小,吃的太多会引起宝宝胃里积食现象,加上宝宝吃多了就变得不爱动,长期这样下去,家里就容易养出个小胖墩。

建议:妈妈每天控制好宝宝饮食的摄入量,不要因为食物美味就允许宝宝多吃,适可而止最重要。吃完饭后不要让宝宝马上进入睡眠状态,而应该稍微运动一下,促进宝宝的消化。

长期让宝宝这样吃,可能会让宝宝悄悄变“笨”,妈妈们要警惕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零食种类多

现在食物的种类繁多,我家儿子两岁多的时候特别喜欢吃棒棒糖,后来在和其他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就学会了吃其他的零食,颜色越好看的零食,食品添加剂就越多,宝宝也越是爱吃。后来宝宝接触的含有添加剂的小零食越来越多,什么方便面、火腿肠等等。有一天晚上把肠胃吃坏了,在医院的时候他趴在我身上说以后再也不吃小零食了。

小零食虽然好看又好吃,但是添加剂太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还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让宝宝变“笨”。

建议:如果宝宝很喜欢吃小零食,建议妈妈在家自己做一些,蛋卷、地瓜干、土豆片,这些都是做起来简单,口感也不错,宝宝会很喜欢的,主要是健康又卫生,宝宝吃着对身体好,妈妈也比较安心。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