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准妈妈不得不防的难言之隐

原标题:阴道炎:准妈妈不得不防的难言之隐

念珠菌病,是阴户和阴道的酵母菌感染。酵母是一种真菌,通常引起这些感染的酵母菌是白色念珠菌,但其他类型的酵母——包括念珠菌和热带念珠菌也不少见。在怀孕期间,念珠菌(以及它引起的感染)更为常见。根据一项研究表明,大约20%的女性在阴道中有念珠菌。在怀孕期间这个数字上升到30%。在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波动,酵母更容易引起感染。

阴道炎:准妈妈不得不防的难言之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念珠菌病是由什么引起

当超出正常数量的真菌存在于阴道内时,就会出现念珠菌病,从而引起症状。使女性感染真菌的最常见因素包括:怀孕、糖尿病、使用避孕药,抗生素,或皮质类固醇;削弱免疫系统的疾病,如艾滋病毒。怀孕期间,激素水平的变化会改变阴道的pH值平衡。这就创造了一个更有利于酵母生长的环境。

哪些并发症与酵母菌感染有关

在正常免疫系统的非孕妇中,酵母菌感染很少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即使在怀孕期间,酵母菌感染也不会对孕妇造成伤害。但是,你会在分娩过程中把酵母传染给宝宝。大多数患有酵母菌感染的婴儿都是在口腔或私处区域。然而,尽管很罕见,婴儿的酵母菌感染可能变得非常严重,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良好。例如,它可以通过婴儿的身体传播,影响呼吸和心率。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那些影响免疫系统的婴儿身上,比如早产或潜在的感染。酵母菌感染也会引起全身感染和严重的并发症,这些妇女的免疫系统会因HIV等疾病而变得脆弱。

念珠菌病的症状什么

有了念珠菌病,阴道和外阴很可能会发痒,你还会发现白色的阴道分泌物。

其他症状包括:

私处疼痛;

小便时的灼烧感;

外阴和周围皮肤上的疹子,有时还会出现在腹股沟和大腿上。

这些症状可能持续几个小时、几天或几周。

在新生儿和免疫力低下的妇女中,念珠菌病可能发生在口腔中。这种情况被称为鹅口疮。

其他条件可能引起类似于酵母菌感染的症状,包括:

对你在阴道区域使用的产品产生过敏反应,如肥皂或避孕套。

性传播疾病(std),如衣原体和淋病。

细菌性阴道病。

如何预防酵母菌感染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降低未来酵母感染的风险:

保持阴部干燥。

避免泡泡浴、女性卫生喷雾和灌洗。

穿棉质内裤。

尽管念珠菌病不是性病,口交可能会使你的病情恶化并影响你的老公,所以尽可能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