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

原标题: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

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完美人生突生烦恼

陈阿姨夫妇事业有成,每年他们的布料生意可以给他们带来数百万的收入。

驭财有术的陈阿姨育儿也有一套。孩子读了重点大学,毕业后进入当地事业单位,很快娶妻生子。

听到这里陈阿姨都是妥妥的完美人生啊,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大妈,广场上的王者。

可看似人生无忧的陈大妈最近却因为孙子的出生,开始跟儿子媳妇闹得不可开交。

儿媳:奶奶带孩子社会惯例

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陈阿姨:生意离不开自己

家里添丁进口本是天伦之乐,但是两代人却因为谁带孩子起了嫌隙。

儿子和媳妇认为小夫妻l俩都是固定工作时间,奶奶带孩子是社会惯例。况且之前又是陈阿姨催他们要的孩子。

但是陈阿姨却明确表示不想带孩子。理由是现在生意上离不开自己如果全职带孩子则工作、生活全被耽误了。自己只能做到搭把手,不能全职带娃。

双方没有谈拢,儿子心想着等到陈阿姨多看看孙子有了感情,便会改变注意。

陈阿姨:我出钱不出人

孩子出生前三个月媳妇有产假,家里请了足足三个月的月嫂帮忙照顾孩子。可是等到儿媳妇修完产假准备回去上班,提出让陈阿姨带孩子时,陈阿姨依然坚持原则。

于是儿媳妇觉得自己很委屈,因为周围亲戚朋友都是奶奶带孩子,为什么自己的婆婆这么“自私”。

而陈阿姨则提出两个方案:

1.是让儿媳妇做全职妈妈,反正自己家也不缺钱。

2.长期请保姆,陈阿姨掏钱。

恰巧那段时间保姆虐娃新闻频发,看到网上传播的保姆虐童视频,儿媳妇陷入了深深地惶恐。在她眼里婆婆怎么这么冷血?把生意看得比孙子还重要。

虽然最终还是陈阿姨掏了钱请保姆,但是因为带孙子的问题,婆媳俩的关系降到了冰点。

儿媳:需要你时你去旅游,别怪老了不管你

最大一次矛盾爆发在去年年底。

陈阿姨觉得自己和老伴操劳了一辈子,没出过远门,于是报了一个三亚旅行团犒劳自己。

哪知这就捅破了马蜂窝。

儿媳妇得知消息,直接在二十多人的家族群里责问陈阿姨怎么可以这样?然后直接退了群。

儿媳说,年底了保姆希望早点回老家过年,自己单位年底也正是忙的时候。孩子正缺人看,陈阿姨却一走了之,做个甩手掌柜。

于是她直接抱着孩子去陈阿姨家去质问:“是不是一定要旅游,是不是不打算要孙子了。你以后不带孩子,等你们老了是不是我们也不用管你们”。

第一次见到有些歇斯底里的媳妇,陈阿姨都惊了。更让她有些心寒的是,站在帮边的儿子一言不发,任由媳妇发作。

陈阿姨心里也很委屈:旅游计划是很早制定的,她也是事后才知道保姆请假的事。但即使这样孩子也可以送到外婆家带几天,不行再花钱请个钟点工。为什么要在家庭群里闹得这么难看,还骂上了门。

被说得上火陈阿姨也使起了性子,故意多玩了几天,直到大年二十八才回到家。

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陈阿姨发朋友圈希望子女们能理解父母

陈阿姨:真的是我错了吗?

但是经历过旅游事件之后,媳妇就更没给过陈阿姨好脸色看了。

看到家里闹得鸡飞狗跳,陈阿姨也开始反思自己。

自己在网上看到很多隔代带娃,因为育儿理念代沟闹出的婆媳矛盾,带孩子没带出恩情反而带出仇的故事,没想到自己不带娃也不能避免。

是不是自己真的太自私了?

网友各执一词

这个报道一出来,立刻被网友热议,很快来到了微博热搜榜。

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网友们开始纷纷站队,有的支持婆婆,有的支持媳妇。

我就是不想带孙子,有错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支持陈阿姨的都说孩子是自己的,不是婆婆的,奶奶没有一定要带孩子的义务。

支持媳妇的则表示不养你当初催生什么?应该体谅下年轻人的难处。别只顾着自己享受。

你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