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

原标题: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

妈妈们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呵护,但现实情况往往让妈妈们手忙脚乱。开奶太难?母乳不够?奶粉冲不好?背奶之路太辛苦?养个娃太难了有木有?

其实,适当地准备一些辅助工具,能够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养娃轻松一些。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些实用的喂养工具。

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 哺乳文胸:这类胸罩穿着舒适,还可以为哺乳期增大的乳房提供额外的支撑。建议妈妈们在孕期最后几周的时候再去买,因为这个时期你的乳房尺寸与哺乳期的更为接近,考虑到产后涨奶等因素,还可以稍微买大一号。

* 哺乳衣:这些上衣配有很方便的合扣,让哺乳更加方便。

* 哺乳枕头:新生儿喂奶频繁,妈妈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腰酸背痛手臂累。这时候哺乳枕头就能派上大用场了,将它垫在妈妈手臂下面,减轻了手臂挽抱的疲劳,还可以让宝宝吃奶更舒适。

* 防溢乳垫:哺乳期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乳汁渗漏,尤其是白天出门,防溢乳垫更是必备之物。

盘点必不可少的背奶装备

产假结束后,很多妈妈重返职场,步入背奶妈妈的行列。如果说母乳喂养是hard 模式,那背奶之路就是very hard模式了。如何做好这项艰巨的任务?也许这些装备能够提供一些帮助:

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 吸奶器:吸奶器是背奶妈妈的必备装备之一,市面上的吸奶器主要分为手动和电动两种。对职场妈妈而言,电动式的往往更为省时省力。

* 储奶袋:背奶妈妈吸奶之后,需要将母乳倒入储奶袋,再放进冰箱储存。这样的操作可以杜绝细菌侵袭,防止母乳受到污染。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冷冻母乳,那么储奶袋就不要装满,并贴上标签注明日期。

* 背奶包:选择背奶包时着重考虑的就是保温效果,其次背奶包的颜色最好是耐脏的。一般背奶包都会配备蓝冰,先将蓝冰放入冰箱冷冻,等到一定时间后取出,将盛满乳汁的储存瓶或是储存袋放入装有蓝冰的背奶包,这样就可以将其冷藏,如果超过10小时,建议还是放入冰箱比较好。

* 防溢乳垫:勤换防溢乳垫,可以避免溢乳的尴尬。

奶粉喂养,这些工具来助力

母乳喂养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就需要配方奶粉来“顶岗”了。给宝宝冲奶粉,可不是简单准备个奶瓶就够了,有些工具还是不能省的。

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 奶瓶:选奶瓶时留意一下透明度、硬度以及异味,优质的奶瓶应该是透明度高的、不易变形并且没有异味的。一开始不要买太多奶瓶。可以先买一个奶瓶,看宝宝对这种奶瓶的反应怎么样,如果宝宝喜欢,就适当再买点。

* 奶温计:顾名思义,奶温计就是测量水温的,以便在温度合宜的时候加入奶粉,防止水温过高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也防止烫伤宝宝。

* 奶粉盒:主要用途就是便于妈妈外出时携带奶粉,造型轻巧,而且干净卫生,携带很方便。

* 消毒锅:用于奶瓶清洁消毒。消毒锅也有很多种,水煮消毒锅、蒸汽消毒锅、微波消毒锅、紫外线消毒锅……无论利用了什么原理,只要消毒效果佳就是好产品。

选对神器,让宝宝开心吃喝

转眼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宝宝食量小,辅食制作又是个精细活儿,费时费力,妈妈们的工作量又增加了不少。其实完全可以借助于一些辅食工具,一定程度上解放自己的双手。

小家伙的喂养工具 你都选对用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例如辅食制作工具,有辅食机、辅食剪和研磨碗等。婴儿辅食机是一种结合了蒸熟和磨碎食物功能的机器,而辅食剪适合较大月份的宝宝,可以将食物剪成自己想要的大小。辅食机的价格都不低,要是预算不够,也可以用食物处理机来代替,比如搅拌机、榨汁机,这些电器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用的到,就算宝宝长大也不用担心这些电器闲置浪费。

辅食合理储存可以保鲜三天,妈妈每次可以做出三天的量,分别装入小的保鲜容器内,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下次需要的时候热一下就可以喂宝宝吃了。

同时也要让宝宝尝试用杯子喝水。儿科医生建议,宝宝从6个月以后就该慢慢尝试用水杯喝水。一开始可以用鸭嘴杯训练宝宝喝水,慢慢过渡到使用硬口的吸管杯。当然,也有些宝宝可以直接从奶瓶跳跃到吸管杯,这样家长就比较省心啦~一般来说,宝宝九个月左右时就可以学会使用吸管杯了。

市面上还有一种学饮杯叫做360°啜饮杯,可以让宝宝习惯从杯子边沿喝水,备受小朋友青睐。

当宝宝熟练使用吸管杯后,如果出现看见大人喝水,也想用大人用的杯子喝水时,就可以尝试给他们使用没有吸管的普通杯子了。也许刚开始的时候,需要大人帮忙托住杯子,但反复练习多次后,宝宝就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