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染上异食症,日吞10根粉笔, 生出的孩子什么样?

原标题:女子怀孕染上异食症,日吞10根粉笔, 生出的孩子什么样?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有些还是莫名其妙的。在英国,一个叫做丽贝卡的孕妈,怀孕期间,竟然染上吃粉笔的怪癖。

丽贝卡已经25岁了,她在怀第一个孩子阿丽雅的时候,喜欢吃卫生纸。到了2017年,她又怀上了第二胎,没想到的是,卫生纸不吃了,却对彩色粉笔有了兴趣,每天都会吃上两根。她越吃越上瘾,一天之内就能吞下十根,如果几个小时没吃的话,就会昏昏沉沉的。丽贝卡对粉笔的渴望,让她每个月都会花15英镑买粉笔,她也担心对肚子里胎儿的健康有影响,朋友都说她患了异食症。

但是,在产检的时候,并没有出现任何异状,丽贝卡在2017年11月,生下自己的第二个孩子,让人惊奇的是,第二个孩子很健康。

女子怀孕染上异食症,日吞10根粉笔, 生出的孩子什么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其味觉和嗅觉产生了强烈影响,在孕期感知的食物味道可能与怀孕前完全不同,就容易导致异食癖。

一些孕妇之所以有异食癖,还是因为身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我们在产检的时候,通过对红细胞数量的监测,会发现,大部分都显示有缺铁的症状,我们也会建议这些孕妇食用补铁剂。

有异食癖的孕妇最常见的食物为淀粉、土嚷、小石头、树叶、甚至口红。在孕妇中有10%会经历这种症状,孕妇们之所以出现偏食或者异食癖的症状,很可能是孕妇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素,就表现为喜好那种食物。比如,身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可能让准妈妈特别想吃巧克力。食物中缺乏必要的脂肪酸,可能也是导致食物偏好的原因,如果孕妇总想吃红肉,表明她需要补充蛋白质。如果孕妇特别爱吃桃子,可能是因为她身体需要β- 胡萝卜素。

还有些孕妈,喜欢吃一些不正常的食物,是心理问题,孕妈身上的焦虑、抑郁情绪,有时候,外在的表现是不停地进食,或对某种食物爱得偏执。对于这类孕妈,解决了心理问题,偏食问题也就解决了。

女子怀孕染上异食症,日吞10根粉笔, 生出的孩子什么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些家属,面对有异食癖的孕妈,不理解,甚至恶声责备,这是不对的。只要孕妈偏爱的不是特别有害的物质,而且不超过一定限度,就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适度的满足,能让孕妇们心情愉快。

还有些孕妈偏爱吃一些垃圾食品,更不是什么大事儿,家属还是顺其自然更好。

当然了,孕妇有异食癖,还是要注意纠正。尤其是吃非食物的东西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如果进食含铅过多的东西,会引发铅中毒,包括会妨碍对正常营养的吸收,甚至可能导致某种营养物质的缺乏,对肚子里的胎儿发育更不利。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