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尿尿时为什么突然抖一下?

原标题:宝宝尿尿时为什么突然抖一下?

宝宝尿尿时为什么突然抖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了宝宝后,妈妈们都变得格外细心,宝宝的细小变化都会引起妈妈的注意。很多宝妈就会对这样一个细节产生担忧:宝宝在尿尿时,会突然抖一下,这是不是宝宝的健康有了问题?

但其实,妈妈不用担心。

宝宝在排尿时抖一下,这是正常的。

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还不完全,大脑对身体的控制还不熟练,便便、排尿这些事情,对于宝宝来说还属于比较“复杂”的事情,所以宝宝不自觉抖一下,也是情有可原的。

有的爸妈觉得宝宝尿尿时抖的一下很像打寒颤,这个感觉没有错。对于稍大一些的宝宝,因为尿尿时身体会突然失掉大量的热量,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打下寒颤,以此来补充热量。

另外,在排尿过程中,因为人体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相互作用,也会导致寒颤。

宝爸宝妈们可以回忆下,自己是不是也有过这种抖一下的情况?所以,对于宝宝尿尿时的抖一下,大家不需要担心。

参考文献: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ost_micturition_convulsion_syndrome

原创文章▎转载请至后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