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吐槽母亲爱手机胜过爱自己,可悲啊!

原标题:小学生吐槽母亲爱手机胜过爱自己,可悲啊!

最近九岁女孩小雨在作文中抱怨:妈妈只顾玩手机,连故事都不愿意讲。

更多的孩子抱怨:爸爸手机看新闻玩网络游戏,妈妈刷八卦和追韩剧,爷爷奶奶玩手机抢红包和俄罗斯方块……

家长看到孩子这样的抱怨会不会羞愧?“手机依赖症”患者越来越多,孩子的童年就那么几年的时间,你到底是真的很忙,还是你很会找借口?

看身边,大部分的家长都“很忙”,刷不完的朋友圈,看不完的小视频,我们道貌盎然的站在家长的道德制高点要求孩子认真学习+好好读书+不要玩手机,可是我们确实最可怕的负面典型。

一个一直看手机玩游戏的爸爸妈妈绝对没有自律性,我们的孩子不缺吃穿、不缺玩具,但是他们缺父母的爱。

父母放下手机和他们认真聊天的样子,父母放下游戏和他们一起讲故事、做游戏、一起在小区散步、在公园游玩的样子,他们缺的是父母的真诚,父母全身心投入的爱和关怀。

走在地铁里,公交车,我们看到绝大部分的人都在看电视剧、玩游戏,我甚至见过一个妈妈带着孩子,坐了几十分钟的地铁,一直在玩一款“水果消消乐”的游戏,孩子不时把头凑到妈妈的手机前,妈妈含蓄又严肃的批评孩子“看手机伤眼睛,你好好坐着,一会到站喊妈妈”。

小学生吐槽母亲爱手机胜过爱自己,可悲啊!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何其的悲壮和凄凉的场景,何其的荒唐,何其的无奈。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吧!

对家长来说,工作永远很忙,玩手机是很有效的解压的方式之一,我们忙的没有时间陪孩子吗?

非也。工作再忙,只要想,就一定能腾出时间来照顾自己的孩子,陪伴自己的孩子,只有你愿意还是不愿意而已。

我想,如果小雨的妈妈不整改,不立刻醒悟,那么在未来孩子的作文中,不爱我的妈妈、不关心我的妈妈、只知道玩手机的妈妈、对自己没要求对孩子一堆要求的妈妈……

这些作文的背后,下一次当我们再对孩子提出各种要求时,孩子肯定会立刻提出抗议:你自己都没做到,凭什么要求我?为什么只能你玩手机,我就不行?

家长一个恍惚,孩子就长大了,我们就老了,同志们哪,放下手机,立地成佛!

严格的自律,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你会发现,陪伴孩子的时间里,你真的会收获更多的幸福,而工作的质量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