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夜里就哭 如何搞定小恶魔

原标题:一到夜里就哭 如何搞定小恶魔

新生宝宝除了睡就是吃,但是等到两个月之后,很多家长就会发现,宝宝晚上睡觉往往会出现哭闹的问题,这不仅影响宝宝自身成长发育也影响妈妈的睡眠质量。那么面对宝宝哭闹情况,家长究竟要怎么应对呢?在应对期间又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到夜里就哭 如何搞定小恶魔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贝哭闹,家长可以这样应对

1.补充营养

其实,有的宝宝哭闹不止是因为体内缺钙。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给宝宝吃富含钙的食物,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

2.试试安抚奶嘴

很多时候,宝宝哭闹是因为缺乏安全感,而一个安抚奶嘴就能安抚宝宝的情绪。

3.抱在怀中轻声安慰

宝妈可以将宝宝轻轻抱起,跟他说话,让宝宝感觉到你陪在他的身边,让宝宝感觉妈妈陪在自己的身边,有足够的安全感,宝宝自然也就停止哭闹。

4.给宝宝喂奶

有时候宝宝哭闹是因为肚子饿了,这个时候,宝妈可以尝试给宝宝喂奶。如果宝宝吸吮得很带劲,那么往往说明宝宝是饿了。

宝宝睡觉期间注意事项

1.不要随意拍打睡着的宝宝

有些家长喜欢在宝宝睡觉不安稳的时候拍打宝宝,认为这样可以安慰宝宝,其实只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因为宝宝跟大人时一样的,都有浅睡眠与深睡眠。妈妈的拍打会让处在浅睡眠当中的宝宝惊醒,影响发育。

2.不要让宝宝吃奶睡觉

宝妈喜欢边喂奶边让宝宝睡觉,这样只会让宝宝养成不良的坏习惯。因此,在给宝宝喂奶期间,如果发现宝宝要睡觉了,可以轻轻揪住宝宝的小耳朵,让宝宝继续吃奶。如果宝宝已经睡着,那么就不要让宝宝在吃奶了,以免宝宝出现呛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