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除了最佳生育年龄,还有最佳生育季节

原标题:据说除了最佳生育年龄,还有最佳生育季节

自初中生物课后大家都知道孩子是由精子和卵子结合而来的,只有游得最快的那条精子才能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而后开始孕育小宝宝。卵子会挑选出最健康精子,那么人们也有最佳生育年龄的说法。

据说除了最佳生育年龄,还有最佳生育季节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佳生育年龄

女性:从科学上讲,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最好不超过30岁。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选择在这个时期怀孕生育,可大量降低分娩危险性,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卵细胞也会衰老,卵子染色体衰退,一些遗传疾病发生的机会随之增加。并且,在23-30岁之间怀孕的女性,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较小,女性年龄升高后,分娩的风险性更高,自身恢复能力也不如年轻孕妇。

据说除了最佳生育年龄,还有最佳生育季节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男性:一般来说,男性最佳生育年龄在30-35岁之间,最好不超过35岁。男人在最佳生育年龄里生育对后代发育有很大好处。研究表明,男性精子质量在30岁时达到高峰,接着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在30-35岁年龄段的男性精力充沛,并且身体健壮,精子质量最高。随着年龄的增加,源于男性的染色体疾病也有增加,因此,有生育计划的男性最好抓住时机,以免耽误了最佳生育年龄。

最佳生育季节

生育本就是一件值得讲究的事儿,繁殖是人性的本能,人们关注着生儿育女的方方面面,于是各种说法也就接踵而来。随着人们的经历和总结,提出了关于女性最佳怀孕季节的说法。受孕时间和怀孕时间的选择是一种较为长期的打算,因为影响到孕妇孕期的身体情况和后期坐月子的季节,还有宝宝出生后的不同时节的护理。

据说除了最佳生育年龄,还有最佳生育季节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从多方面看来,在秋天怀孕比较好。也有专家建议,我国南北方的气候差异比较大,最佳受孕季节要因地制宜,具体考虑。从南方的气候条件来讲,以6至9月份为宜。首先,孕妇在怀孕初期的免疫力比较低,极易感染传染性强的疾病,而前3个月又是胚胎发育成人形的关键时期,所以秋季怀孕可以避开冬春交接时病毒性传染病的高发期,以及降低春季过敏几率,从而降低胎儿的畸变几率。再有就是,夏秋的新鲜蔬菜最多,能保证丰富的备孕期营养和孕早期营养的供给。第三,秋季怀孕的宝宝一般在初夏出生,这个时候气候舒适、阳光宜人,很适合产妇坐月子,以及对新生儿的照顾,不会轻易冷着或热着,照顾婴儿也会比较省力。再从长远来讲,宝宝一岁左右正是学步阶段,而这个时候宝宝穿的少一点更有利于初期学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