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们知道吗?生娃原来对身体有这么多好处…

原标题:辣妈们知道吗?生娃原来对身体有这么多好处…

常听到准妈妈抱怨怀孕之后的各种烦恼:毛发变重,身体臃肿,皮肤暗沉长色斑,胃口变差了,倦怠,精神不振……虽然怀孕确实会给妈妈们带来很多困扰,但怀孕的好处也不少呢。妈妈们卸货之后,有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悄悄变化?

辣妈们知道吗?生娃原来对身体有这么多好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好处1:可能不再痛经了

很多妈妈都发现,生完孩子以后,令人痛不欲生的痛经消失了。医生们指出可能是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这样就能减少子宫收缩,痛经自然就少了。

好处2:可能会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

这是一种神秘又“性格古怪”的疾病,医生仍然没有完全弄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怀孕时周期性的排卵被中止,子宫内膜异位也因此被强有力地遏制。所以说适时怀孕和生育是“治疗”这个问题最有效和副作用最少的一个方法。

好处3:增加免疫力,抵御妇科肿瘤

女性一生中有完整的一次孕育过程,就能增加10年针对妇科肿瘤的免疫力。孕育让女性得到了孕激素的保护,抵御许多妇科疾病,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而未生育的女性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或妇科肿瘤的几率明显高于生育过的女性。

好处4:强壮股骨头

女性更年期骨质流失,很容易骨折。但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于降低9%的股骨骨折风险,未生育女性股骨骨折的风险要比生育女性高出44%。这是因为在女性怀孕过程中,体位发生自然改变,强化了股骨支撑,因而让妈妈们拥有更加强壮的股骨。

好处5:推迟更年期

受到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及哺乳期内,都会暂时停止排卵,有的女性停止排卵的时间甚至会更长。由于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出,就推迟了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减慢了身体衰老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