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月月都不同,这样宝宝更聪明!

原标题:胎教月月都不同,这样宝宝更聪明!

在怀孕后,不但要注意饮食,而且还要根据胎儿的发育进度进行胎教,让他出生后更加的健康和聪明,那么,胎教应该怎么做呢?

胎教月月都不同,这样宝宝更聪明!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1月

孕妈在早期的不愉快心情会对胎儿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这一时期的胎教重点在于孕妈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尽量生活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少去人声嘈杂、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可以去宁静的公园散步。

孕妈应该随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想办法疏导自己,可以通过看书、看电视、找人倾诉等办法缓解。

孕2月

孕妈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可以做做胎教操。时间控制在5 -10分钟,选择舒缓的音乐,每周3天,一天一次。

  1. 双手放在子宫两侧,用手掌推的力量轻轻从两侧向中间推,先右后左。手掌推压的力量会在子宫内形成羊水的波纹,宝宝会感觉到很舒服。
  2. 将子宫分为四个区域,从右上开始,以顺时针方向,用手指肚的力量向下压,每个区域按两下,左右两手各负责两侧的两个象限。这节操的目的是对胎儿的全身进行抚触。
  3. 以顺时针方向用整个手掌对胎儿进行抚触。
  4. 邀请准爸爸参与坐在孕妈身后,以子宫的中心为线,两个手掌同时在子宫两侧画圆做抚触。

孕3月

可以给宝宝进行音乐胎教。音乐要选择自然温和,有规律性的。

胎教月月都不同,这样宝宝更聪明!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

萨替:《第一号琴诺佩第》

舒曼:《梦幻曲》(选自《儿时情景》)

李斯特:《爱之梦》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

……

以上古典音乐都可以进行音乐胎教。

孕4月

孕期母亲的心情会影响胎儿的性格,为了下一代的健康,要学会控制和平抚自己的情绪。从怀孕之日起,每位孕妈已经开始和自己孩子的心心灵沟通,因此要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与胎儿一起健康度过孕期。这个时期要多与人沟通,分享自己的感情和心事。还可以通过写日记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孕期生活。

孕5月

胎儿对外界有意识的激动行为,感知体验,将会长期保留在记忆中,直到出生后。而且对胎儿的智力能力、个性等均有极大的影响。因此,对胎儿潜能进行及时合理的训练,母亲时刻保持着愉决、平和、稳定的心态,才能对胎儿大脑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利的基础,也是促进胎儿记忆发展的有力手段。

训练宝宝视觉的方法:

可用一号电池手电筒,一闪一灭地直接放在母亲腹部进行光线照射,每日3次,每次30秒钟,进行视觉训练并促进视觉发育,增加视觉范围,同时有助于强化昼夜周期和促进动作行为的发展。每次照射时应记录下胎儿的反应,切忌用强光,也不宜照射的时间过长

孕6月

5个月的时候胎儿已经具有辨别各种声音并能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父母就应该抓住这一时机经常对胎儿进行呼唤训练,也可以说是“对话”。通过父母亲充满爱意的呼唤与谈话,给予胎儿良性的刺激,这能够丰富胎儿的精神世界,开发他的智力。这时正是实施“抚摩胎教法”的最佳时机。胎教时,准父母可以用手轻轻地,充满爱意地抚摩肚皮,让胎儿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另外,可选一处安静场所,采取一种最舒服的姿势,每天花10分钟,不听音乐,不说话,集中精力用手抚摩和宝宝进行独特的情感交流。这项工作也可以由宝宝的父亲协助完成,孕妈躺在床上,准爸爸对胎儿的抚触,可以让胎儿提前感受家的温暖。

孕7月

这个时候父母可以经常跟胎儿对话,进行语言胎教,语言胎教的素材很多,准爸妈们可以将日常生活中的科普知识作为话题,也可以跟胎儿进行对话:

早上好,宝贝。

小宝宝,爸爸来了,起来活动活动吧!

……

胎教月月都不同,这样宝宝更聪明!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诸如此类的话语。父母经常与胎儿对话,能促进其出生以后的语言及智力方面的良好发育。

孕8月

睡眠能调节人的神经,放松肌肉。如果睡眠不足,孕妈会非常容易疲劳,对胎儿也很不利。因此,孕妈每天夜间至少要睡够8个小时。1.孕妈尽量呆在一个舒适的环境家2.避免收看情节紧张的视频3.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放松心情

孕9月

定时念故事给宝宝听。

故事推荐: 《小猕猴和鳗鱼》《豌豆上的公主》《小熊过桥》《阿凡提的故事》《小蚂蚁回家》《小公鸡学本领》《奇怪的镜子》

孕10月

每天清晨起床,都要拍着腹中的胎儿对其说一些关于天气或问候的话语;

然后到户外散步,可以边散步边对胎儿进行抚摩和说话;

晚上睡觉前则进行音乐胎教,一边听音乐一边抚摩胎儿。

当然,每个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胎教方法,只要是对胎儿有益的都可进行。另外,在进行胎教时,一定要有耐心,切忌草草行事。

胎儿发育到10个月已经接近临产期了,母亲这时决不能因此而放松对胎儿的教育,因为胎儿发育越趋向成熟,大脑功能也越发达,胎教的效果也越好,所以母亲一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为胎儿上好最后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