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临产前,为什么要吃自己的本命饮食、穿自己的本命衣服?

原标题:产妇临产前,为什么要吃自己的本命饮食、穿自己的本命衣服?

很多第一次怀小宝宝的孕妈,在快临产的时候,都紧张的不行,也问我:小红姐,你在产房这么多年,有经验,给我说说,进了产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到了产房,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今天,我就和大家说说,产妇进产房,应该带什么样的衣服,吃什么样的食物。

先讲一个真实发生的例子吧。

产妇临产前,为什么要吃自己的本命饮食、穿自己的本命衣服?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天,产房里一位马上就要临产的产妇,一上午,去了好几趟厕所,每次去,我们都如临大敌似的跟着,因为临产前的宫缩,和排便的感觉类似,我们担心,产妇宫缩生孩子在厕所里。

等到产妇从厕所出来,问她:为什么老去厕所?产妇回答说,因为吃了一碗海鲜粥,不消化泻肚。我们才算放了心。

孕晚期拉肚子,会增加流产的危险性。因为,腹泻肚子会疼痛,也会同时刺激孕妇的子宫收缩,一旦子宫收缩的幅度比较大,就很可能引起流产呢。

也就因为这个,我们在产妇进产房前都会对产妇说,临产前,准备的食物,一定要是本命食物。什么是本命食物?就是指产妇从小就吃,经常吃,而且吃后什么反应都不会有的食物,只有这样的食物,在临产前补充,才不会出现闹肚子的尴尬。

产妇临产前,为什么要吃自己的本命饮食、穿自己的本命衣服?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些产妇的家属,为了增强产妇的抵抗力和精力,买来了很多产妇以前都没有吃过的补品,像燕窝、人参、冬虫夏草、海参补品,让产妇服用。其实呢,这些补品基本上都是高蛋白食物,一些人吃了后很容易出现过敏等症状,如果是想要服用这些补品,小红姐建议在事先,试验性的服用一些,看看自己的身体耐受情况,如果没有什么不适,再正常服用最好。还有些人,本身一紧张就容易拉肚子,就更需要注意了。这部分产妇,最好吃一些清淡的白米粥,还有就是面条,都是营养丰富好吸收的,如果想在白粥里和面条里加一些辅食,要少放点油,多放点青菜,煮成比较清淡又好吃最好。

在网上,还有一些产妇饮食攻略,都推荐在临产时,产妇要喝一些功能性饮料,补充巧克力等,最好也在事先尝试一些,自己的肠胃适应不适应。

再说说穿衣服,产妇穿衣服的窍门,和吃的食物的道理也是一样的。到医院,产妇准备的衣物上,要带一些自己平时穿着很舒服的宽大的旧衣服,也就是本命衣服,别带那些花里胡哨,化纤衣服,特别是新衣服。包括衣服的装饰,别带那些扣子多的,有金属装饰的衣物,会对检查、治疗有妨碍呢。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