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宝宝变聪明?你给TA补充这个了吗?

原标题:想让宝宝变聪明?你给TA补充这个了吗?

人体的神经发育需要一种比较稀有的营养元素,即DHA,说起DHA,相信很多父母都会云里雾里,不知它是什么东西。简单来说,它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即人们俗称的脑黄金,是人体的神经系统不可或缺的一种营养元素,在人的神经系统发育中扮演着关键作用,也是人体的一些重要器官的构成元素,如大脑、视网膜等。

想让宝宝变聪明?你给TA补充这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看到这儿,相信很多父母都知道,给小孩补充一些DHA是多么重要的一些事了吧!但是说归说,究竟怎么给小孩补充DHA,又有哪些食物中含有DHA,相信很多父母依然是一头雾水,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小孩什么情况下需要补充DHA,DHA补充究竟是怎么回事?

1、母乳宝宝需要额外补DHA吗?

想让宝宝变聪明?你给TA补充这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谈及母乳喂养,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松一口气,因为母乳喂养是最没有难度,而且最不可能造成小孩营养不足、营养失衡的一种方式。一般来说,只要能够通过母乳喂养可以获取的营养元素,小孩的身体里都不会出现严重不足,不会对小孩的成长发育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母乳喂养的小孩,DHA的补充,完全可以通过宝妈的DHA补充来满足,宝妈可以在哺乳期,多吃些富含DHA的食物,如菜籽油、深色蔬菜、坚果等。

2、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额外补DHA吗?

想让宝宝变聪明?你给TA补充这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般的配方奶中都含有DHA,即使是少数配方奶不含有DHA,也一般都会含有亚油酸和亚麻酸,这两种成分宝宝吸收后,也可以通过自身功能的转化,转换成DHA,由于小孩体内DHA需求量少,配方奶中所含的DHA,或者转化生成的DHA完全足够宝宝的自身需要,因此,父母没必要可以为小孩补充DHA。

3、6个月以后的宝宝如何补充DHA?

想让宝宝变聪明?你给TA补充这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6个月之后,营养获取就可是多元化,除了母乳或者配方奶,大多父母都会给小孩添加一些辅食,而这也就为小孩DHA的补充提供了更多的途径,简单来说,父母就可以通过喂一些DHA含量丰富的食物给宝宝,以此来满足小孩的DHA需求,例如父母可以给小孩的食物中增加一些鱼类、大豆油、深色蔬菜。

DHA虽然在小孩的神经发育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它的获取途径大多是母乳、配合奶等,因此,小孩的体内一般都不会存在缺乏现象,但是虽说如此,父母也不可大意,哺乳期宝妈多吃些含DHA的食物很有必要,小孩可以添加辅食时,也要注意为小孩补充一些DHA含量丰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