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究竟要不要喝水?别急!其实喝水是有标准的!

原标题:宝宝究竟要不要喝水?别急!其实喝水是有标准的!

宝宝究竟要不要喝水?别急!其实喝水是有标准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

“每个小区疯跑的娃身后,都有一个抱着水壶的追跑姥姥!”

春夏交替,正是干燥的时候,补水防便秘的问题在咱养娃人的心里,可是件大事啊!

那可是,都说要多喝水,究竟喝多少才叫够呢?

先来打开一个喝水公式吧!

——————————

宝宝每日额外喝水的量= 需水量 -(喂奶量+其他液体量)。

婴儿期的宝宝,每天对液体的总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150ml。

以后每增加3岁减去25毫升,即:3岁的宝宝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25毫升;

6岁宝宝每天每公斤体重100毫升,以此类推。

妈妈需要掌握宝宝每天吃饭、喝奶、喝汤等大致摄入的量,就可以计算出宝宝喝水的量。

大致说来,学步期的宝宝,每天需要额外补充250~750毫升的水。

等到3岁左右,需要750~1250毫升的水。

这种情况下,你家宝宝喝水“还不错”

——————————

宝宝究竟要不要喝水?别急!其实喝水是有标准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每天喝水的总量是有讲究的,可是至于每次喝多少,多长时间喝一次,要根据宝宝的个人情况来定,不存在确定的说法。这主要取决于宝宝渴不渴,之前吃了什么食物,以及当时的运动量大小。作为照顾人,如果你觉得该喝水了,就可以提醒他,或者喂他喝,但是不要强迫宝宝一定喝。

宝宝专注于自己的世界和游戏中,即使口渴了,自己也不太主动要求和表达。

通常,除了看护宝宝的人认真计算公式,你还可以通过宝宝的尿量和颜色,来判断喝的水够不够。如果宝宝的尿量正常,颜色比较清,不稠不黄,说明水量就基本合适!

如果宝宝生病了、天气炎热或者活动出汗较多的话,还可以适当增加。

另外妈妈需要注意,水果吃得再多也不应减少饮水的量,因为水果与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一个是固体食物,而另一个是液体食物,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因此,水果不能代替饮水。

喝水太少最大的危机是……

——————————

宝宝究竟要不要喝水?别急!其实喝水是有标准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人体调节体温、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等重要系统的运行,都在随时消耗水分,另外,每时每刻宝宝的皮肤表面还会蒸发水分,即使他没有出汗。

相对于大人来说,如果宝宝身体缺水了,就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有研究表明,当缺水量达到身体重量的2%时,宝宝的身体和神经反应都会受到影响,注意力和专注力也会受到影响。

当然了,对于宝宝的日常生活而言,喝水喝得比较少,第一个直观的反应就是——便秘了!便秘的痛苦自然不必说,绝对是宝宝伤心、妈妈闹心。

缓解缺水引起的便秘

却不仅是急速补水这么简单

——————————

但是想要缓解便秘,仅仅立刻多喝水是不够的,还需要在奶粉上下功夫。

还记得我们一开始提到的喝水公式吗?

——宝宝每日额外喝水的量= 需水量 -(喂奶量+其他液体量)。

所以对于配方奶的把握也要更加细致。

以前,我们会认为喝配方奶容易引起宝宝便秘,不过,如今一些追求高品质的配方奶品牌,也已经将妈妈宝宝们的需求,融入了自己的产品里。

比如美素佳儿奶粉,从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新鲜奶源来自荷兰自家牧场。免去多次加热的繁琐工艺,一次罐装帮宝宝锁留住高达90%的天然营养小分子,让宝宝更好吸收营养的同时,不易引发便秘!

温馨小TIP:

妈妈们,天气越来越热,只有多喝水、喝不易上火、便秘的配方奶,这样双管齐下的补水,才靠谱哟!

?

猛戳【阅读原文】,科学喂养每一天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知识产权等相关权益均归权利人所有,我们尊重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知识产权等相关权益之争议,请权利人及时告知我方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