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最怕遇到熊家长,一旦遇上能被气半死!

原标题:老师最怕遇到熊家长,一旦遇上能被气半死!

班主任在一个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每个家长都理解,学生敢和任课老师各种顶嘴,但是却会从内心深处“畏惧”班主任老师。

家长和班主任打交道的也比较多,他们不仅仅要管孩子的学习,还要管孩子的心理变化,管孩子的生活习惯,礼仪等等。

所以,每个班主任看起来都很“八婆”,他们真的很“啰嗦”,车轱辘话来回来去的说,也不知道他们累不累。

累是肯定的。

老师最怕遇到熊家长,一旦遇上能被气半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是你要问他们最累的是什么?

绝对不是每天早出晚归,每天和各种熊孩子打交道,每天要教育各种不听话的孩子,要警醒各种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孩子,这些事在他们眼里是“分内的事”,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而且和各种熊孩子打交道,帮助他们进步,老师内心是充满喜悦的,因为很多老师都会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伟大的事情。

而且如果某个学生或者一个班的学生在自己的管教下取得各种进步,自己也会特别有成就感,所有老师,不管是不是班主任,都很喜欢这种成就感。

最累的是什么呢?

和各种“熊家长”打交道。

教书、教育学生、管理学生、参加学校各种会议,都是该做的事情,对学生有好处的事情。但是和各种“熊家长”打交道,能把老师逼出内伤。

你建议他们批改孩子的阅读作业,监督孩子完成作业,他们说你不作为。

你建议他们多陪孩子读读书,他们认为你在推卸责任。

你在家长群内发布每天作业,他们说你没有锻炼孩子自己记作业的习惯。

你要求孩子每天阅读英语在群内发布音频或者视频,他们说你没事找事,给家长找麻烦,给家里的爷爷奶奶找麻烦。

你要求家长来参加家长会,他们说没空,说有重要的事情就在群内通知就好。

好吧,遇到这样的家长,不是被“气死”,就是被气出“内伤”,你能怎么办?

老师说,教育从来都不是学校和老师的事情,家长和家庭真的很重要,可是有些家长就是和你“胡搅蛮缠”,认为你说这样的话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你能怎么办?

而每个班都有几个家长,三观不正,胡搅蛮缠,班主任真的很无奈啊。

这些胡搅蛮缠的家长,他们的孩子一般都问题多多,老师有心想帮他们也很无助啊,你在前面拽着他们的孩子向前,他们在后面拖后腿,孩子很无辜啊!

所以,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