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摸小鸡鸡,你永远都猜不透他是这么想的

原标题:宝宝爱摸小鸡鸡,你永远都猜不透他是这么想的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相信家里有男孩纸的粑粑麻麻们,应该都遇到过一个蜜汁尴尬的问题:宝宝的鸡鸡总是不离手……

当然帮妈也是亲眼目睹了男宝宝各种玩鸡鸡的时刻,喝奶的时候,一手握奶瓶,一手玩鸡鸡;睡觉的时候,也是摸着鸡鸡入睡;玩儿玩具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的玩儿鸡鸡……可是遇到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帮妈的第一反应,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飞快拨开宝宝的手,并且很耐心的跟宝宝讲(一字一句的重复),“不能碰呦,不然会生病的”。

宝宝爱摸小鸡鸡,你永远都猜不透他是这么想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帮妈觉得自己的嘴巴都要磨出茧子了,这次宝宝听了,可是一不留神,一转头,宝宝还是把弄着自己的鸡鸡玩儿,很无奈呀。帮妈也跟其他的妈咪们讨论过这个问题,真的是谜一般的神同步,帮妈发现了,男宝宝们都会有这种习惯。为了解决这个揪心的问题。帮妈特地请了超专业的育儿专家解答,这时,才发现制止宝宝玩儿鸡鸡的这种行为,真的是大错特错!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第一步:首先检查宝宝是不是不舒服?!

一般来说,宝宝爱玩儿鸡鸡,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宝宝是否因为不舒服,才摸鸡鸡。这个时候,宝爸宝妈们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因为长期穿尿不湿,或者是没有清洁到位,也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而尿不湿又不透气,所以,宝宝可能得了接触性皮炎。这种表现,一般是宝宝的鸡鸡根部发红,也会有一些小红疹,这时候应该做全面的清洁,并且勤换尿不湿,没准儿就能避免这种情况奥!

第二步:如果他只是单纯的玩鸡鸡,可以选择“视而不见”

宝宝从出生起就对性产生天然的好奇,甚至在腹中的胎儿也观察到勃起现象,就如同对眼睛鼻子,对玩具会产生兴趣一样。但是这种宝宝自发的兴趣和性行为显然和成人世界不同,宝宝的性行为还处于无意识的阶段,而我们父母总会把自己有意识的道德焦虑传递给孩子。到了七八个月时候,宝宝开始摸弄生殖器,这只是宝宝想要探索并且更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孩子醒着的时候要多给他安排有趣的体力游戏活动,尽量不要让孩子呆坐孤独,如果发现他并腿摸生殖器要很自然地、不动声色地转移他的注意力。大多数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内容的不断丰富和自制能力增强后,会很好的度过这个时期。

宝宝爱摸小鸡鸡,你永远都猜不透他是这么想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三步:如果宝宝很享受,那可能是“低龄幼儿手淫行为”

对,你没看错,3岁以内的宝宝就会有这种手淫的现象了,他们可能不光是为了好玩儿,也有可能觉得在玩儿鸡鸡的时候,是一种很舒服的过程。这种行为不要以为只有男宝宝有,其实女宝宝也有的。例如,男宝宝可能自发性阴茎勃起,女宝宝阴道有分泌物。这是最初的性表现。通过玩小鸡鸡,孩子可能得到一种舒适感,也是一种性满足,这是正常现象。但是不应该让这个行为发展,因为很容易引起尿道感染,可以用其他玩具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宝宝爱摸小鸡鸡,你永远都猜不透他是这么想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手淫对于懵懂的低幼宝宝来说,完全与“性”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性”,这种行为对他们来说,就和挖鼻孔一样,感觉很爽,所以就去做了,非常纯洁的行为。

如果你觉得宝宝这种行为过于频繁的话,就要检讨一下,宝宝是不是感到紧张、情绪压力太大,没有获得足够关注,或者是生理上的原因(尿路感染之类)等等。而不是急于去阻止和改正所谓的“坏习惯”。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