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剖宫产的横切和竖切最大区别,体现在生二胎

原标题:据说,剖宫产的横切和竖切最大区别,体现在生二胎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的孕妈,会选择剖宫产的方式分娩。可能是单纯的害怕顺产的疼痛,也可能是因为胎儿的体积太大无法顺产,又或者是孕妈自身的产力不足,主动或被动的选择剖宫产。然而,剖宫产也不是完全一样,分为横切和竖切。那么,横切和竖切哪个好?

据说,剖宫产的横切和竖切最大区别,体现在生二胎_好姑娘haoguniang.cn

要想知道横切和竖切哪个更好,我们就要先了解一下,横切和竖切分别是什么样子的。

横切

一般来说,横切是剖腹产中最常见的。因为在孕妈临近分娩的时候,子宫下段比较薄。在这里进行横切,切口的出血量会相对较少,产后恢复也会快一些。

横切口

横切口,一般是在耻骨联合上方两指处,长度约12-13厘米。因为横切的切口位置很低,所以在愈合后,可以隐藏在裤腰的下方。而且,横弧形的切口,与肌肤的纹理没有太大的违和感。因此看起来可能会更美观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年轻妈妈都偏向于横切的原因之一。

据说,剖宫产的横切和竖切最大区别,体现在生二胎_好姑娘haoguniang.cn

竖切

竖切比较适合紧急分娩情况的孕妈,比如说脐带脱落、胎心异常等。竖切可以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进行手术。

竖切口

竖切口,位于下腹,从脐下一直延伸至耻骨联合,正中线偏旁,长度约为12厘米。竖切口的疤痕很明显,相对于横切口来说,看起来很不美观。而且,在产后恢复时,很容易被牵动,引起疼痛不适的感觉。但是,竖切之后,腹壁组织发生粘连的可能性较低,因此比较适合多次生育的孕妈。

据说,剖宫产的横切和竖切最大区别,体现在生二胎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横切和竖切的最大不同,体现在哪里呢?

横切和竖切,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最显著的区别,表现在生二胎上。竖切的方式相较而言更科学,操作也很简单。对于那些想生2个以上孩子的孕妈来说,最好选择竖切。并且,竖切的恢复也会更快一些。

所以,各位孕妈就不要太纠结,也不要太随意。根据自己的规划,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剖宫产方式。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胎儿的一种负责。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