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2天的检查很重要,妈妈可别偷懒,有后遗症就麻烦了

原标题:产后42天的检查很重要,妈妈可别偷懒,有后遗症就麻烦了

文|好孕姐

悦悦在老公和婆婆的精心和细心照顾下,身心舒畅的坐完了42天的月子。婆婆提醒她,这两天趁着好天气,去医院做一下产后检查。悦悦想着自己身体倍棒,没什么不适,就懒得去检查了。婆婆非要让她去,被婆婆念叨着没办法了,悦悦打电话向我求助,能不去检查吗?我说,必须去,并给她说了我身边一个例子。

产后42天的检查很重要,妈妈可别偷懒,有后遗症就麻烦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个朋友就是懒得去进行产后42天的检查。没过多长时间伤口出现了炎症,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不仅伤口出现了感染,子宫也没有恢复好,治疗的时候真是受了好大的罪。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怀孕的时候很注重产检,但一旦平安生下孩子,就把随后的检查给抛诸脑后。这种想法是很不可取的,在这里告诉各位女性产后42天的检查很重要,妈妈可别忽视,有后遗症就麻烦了。

产后42天的检查很重要,妈妈可别偷懒,有后遗症就麻烦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要进行产后42天的检查?

生完孩子到坐月子这42天,被称为产褥期,也是产后妈妈身体各器官恢复的时期。但恢复的到底如何,不能光靠妈妈的感觉,需要医生进行专业的检查。去看看妈妈身体各个器官恢复的如何,还能及时发现妈妈是否患有什么疾病,一旦发现什么异常,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医生也会根据妈妈的身体恢复状况,提出各方面的指导建议,这对宝妈身体的恢复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处,所以产后检查再忙也要去。

同时妈妈要知道,产后的检查并不一定非要42去,其实产后42—56天进行检查都是合适的,新妈妈完全可以选择一个天气好,自己状态佳的时候带着孩子出门检查。

产后42天的检查很重要,妈妈可别偷懒,有后遗症就麻烦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产后检查不只有妈妈的检查还有孩子的检查:

妈妈的检查主要有:必做的五项检查,包括子宫的检查,盆底的检查,伤口的检查,乳房的检查和三高的检查。同时医生还会给妈妈称体重,进行骨密度测定,对避孕措施和哺乳进行指导,对妈妈的好处太多了,所以妈妈可别忘了产后的检查啊。

孩子主要就是看一下身高体重等有没有达标什么的。

产后你是什么时候进行检查的?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